近日,安靠智电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与上海电气签订合同,在腾讯云仪征数据中心配套新建1座220kV 总降变,预期回收项目款将达1.34亿元。

腾讯总降站

1.34亿元 12年付完

腾讯仪征东升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采购与施工( PC)总承包合同

发包人:上海电气(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承包人:江苏安靠智能电站科技有限公司

工程名称:腾讯仪征东升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

工程地点:江苏省仪征经济开发区内

工程内容:配套新建 1 座 220kV 总降变,主变容量为 4×90MVA,电压等级为 220/10kV,10kV 出线总计 40 回(本期 34 回,预留 6 回)。总降变 220kV 侧采用双母线接线,10kV 侧采用单母线分段环形接线,220kV、10kV 侧母联分段开关均打开运行,4×90MVA同期施工,初期投运 2×90MVA。配套新建对侧 220kV 间隔改造及 220kV 开环接入线路; 

计划竣工日期:2022 年 11 月 30 日。

腾讯仪征东升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

腾讯仪征东升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

腾讯仪征东升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220千伏总降变工程已于3月10日开工,工程位于开发区规划通扬路南侧、科研二路西侧。工程建设规模为远景4*90MVA主变压器,电压等级为220/10KV,本期建设2*90MVA。

合同预期累计收回项目款金额达13404.48 万元。不过公告显示,工程款将在竣工交付后,分48期总计12年支付,每期支付金额预计279.26万元(每年支付4期)。

数据中心总降变

总降变项目详情

安靠智电表示,此次围绕腾讯云仪征数据中心的合作,将用创新“开变机”为核心的智能模块化变电站替代传统的变电站建设模式。

国内正在大规模地建设数据中心,220kV是数据中心供电的高电压等级。这种智能模块化变电站,只有传统变电站占地的五分之二,建设周期减少了50%,实现整站的全绝缘免维护,增加了供电的可靠性。广泛应用后,在未来的数据中心和高电压变电站模块化建设中具有积极的广泛推广意义。

腾讯云仪征数据中心位于江苏省仪征市,由腾讯投资自建,占地约350亩,计划部署超过30万台服务器,是腾讯在华东地区大的自建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已于2020年12月正式开服。

目前,仪征市集聚了多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除腾讯云仪征数据中心外,还有去年6月开服、规划容量3万机架的中国电信江北数据中心(仪征园区),去年10月开工规划容纳2.56万机架的中国移动长三角(扬州)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15 11:58:20
UPS电力 浙江大有集团:超燃提速 攻坚32日助力云谷数据中心启动
2个变电站为云谷小镇供电的重要枢纽,建成后将为阿里巴巴集团云计算产业总部等诸多用户项目提供稳定能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