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网站示范工程”在广东省范围内全面启动,全省广大企事业单位应尽早尽快申请“可信网站”验证。

记者昨日获悉,“可信网站示范工程”在广东省范围内全面启动,预计不久的将来,“可信网站”将成为各级政府、相关企业和广大网民在全球互联网上验证广东省各类网站可信与否的重要依据。

工程实施期间,广东省相关主管部门将指导活动执行单位广东互易科技有限公司在广东省21个地市陆续举办相应的活动,引导全省广大企事业单位尽早尽快申请“可信网站”验证,给官方网站打上权威可信的标识,在此期间申请“可信网站”验证的广大企事业单位,每家还可享受高6200元的资金扶持政策贴补。

数据显示,仅2009年,我国遭受网络欺诈的网民就多达4500万。例如,搜索“春秋航空”,找到的相关网页约3640000篇,在搜索结果第一页的十余项结果,普通网民很难辨认那家是真正的“春秋航空”官方网站。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发布的数据则显示,截至2010年9月底,联盟累计收到钓鱼网站举报25905个,认定并处理了钓鱼网站25605个。

如果官方网站对所有页面实施“可信网站”验证,那么,今后广大网民在访问“春秋航空”网站,可随时对当前访问的页面进行真实性核验,如遇“可信网站”验证标识打不开或页面出错,那么,很可能碰上了钓鱼网站。

四招识破假冒钓鱼网站骗局

第一、查验可信网站。网民可以通过点击 “可信网站”标识确认网站的真实身份。

第二、核对网站域名。假冒网站一般和真实网站有细微区别,要仔细辨别其不同之处。

第三、比较网站内容。假冒网站上的字体样式不一致,仿冒网站上大多存在死链接。

第四、查看安全证书。如果发现不是“https”开头,应谨慎对待。 (薛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02 15:26:37
国际资讯 41亿美元补贴被撤销后,郭台铭想离开美国建厂,美国却不让他走
近日,万众瞩目的富士康美国建厂出现了可以说是180度的大转弯。据公开资料显示,郭台铭助理胡国辉在1月30日的时候曾接受过一次国外媒体的采访,并称“富士康在美国威斯康辛 <详情>
2016-08-16 14:39:01
医健资讯 知名投资人:移动医疗补贴是“误区”
NEA2006年进入中国,到现在一共投资28个项目,12个已经退出,投出3.1亿美元,已经拿回4.9亿美元,年化投资回报率在20%左右。大部分是早期投资,主要集中在TMT和医疗健康两 <详情>
2015-10-10 09:38:53
互联网 砍掉补贴 O2O企业就能熬过资本寒冬?
“说到熬,我熬了12年,过程当中是很艰辛的。现在任何一个小小的垂直领域可能都有几个甚至几十个竞争对手跟你打,所以挑战应该比原来更大。” <详情>
2015-06-26 08:49:10
互联网 投资人批O2O恶性补贴 怎么补贴才健康?
今天的O2O就像刚开始出现互联网时候的门户网站。高频次的生活领域发展出了一些很大的O2O公司,但是还有很多小的细分领域完全没有渗透进来。 <详情>
2015-04-15 10:25:30
互联网 上门O2O烧的不应该仅仅是钱,还有服务!
给用户补贴,引导是用户坏的习惯,只有善的,才能是长久的;如果是坏的,总是保持不住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