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三期工程奠基仪式在哈经开区、平房区举行。

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三期工程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拟建设3栋数据机房楼及配套制冷站,总建筑规模约7.09万平方米,规划总装机量达10582架,总投资约17亿元。

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三期工程奠基现场

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三期工程奠基现场(图片来源于央广网)

此前,该项目已完成的一期和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16.78万平方米,总装机能力达1.86万架,累计投资超过30亿元。三期工程全部投产后,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总装机能力将达到2.9万架,将进一步助力哈尔滨新区数字城市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做大做强。

据了解,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是中国移动“4+3+X”数据中心布局中3大集团级低成本、超大型数据中心之一,总占地面积129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9.6万平方米,规划总装机架5.4万架,规划总投资预计120亿元。目前该数据中心已形成IDC、办公、餐饮和住宿一体化的运营服务能力,是东北区域唯一具有独立一体化运营能力的超大型数据中心。

伴随工程建设的落地,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将打造成为“中国北方大数据中心”重要基地,充分发挥新基建的产业牵引作用,带动区域内硬件制造、软件开发、技术研发、信息服务等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