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多位二十大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开展热烈讨论,畅谈认识和体会。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做好新基础设施的建设者、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数字惠民的服务者,持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接下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做好新基础设施的建设者,扎实推进5G、千兆光网、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等设施建设。二是做好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持续提升信息通信服务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供给能力,把5G革命性技术尽快在工业、农业各行业各领域规模化应用和推广。三是做好数字惠民的服务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当地人民美好生活积极做贡献。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柯瑞文:新时代十年,包括国资央企在内的各领域非凡成就令人振奋,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强大伟力。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职责使命,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布局一批前沿技术、打造一批标杆应用,助力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赋能千行百业,为我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增添新动能。

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项创新政策支持下,龙芯中科不断迭代产品、提升性能,做强自主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未来,龙芯中科将加强科技攻关,不断增强原始创新能力,使企业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孟祥飞:总书记专门讲到了超级计算等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我们天河超级计算实现了从千万亿次到亿亿次,再到百亿亿次的突破。不断挑战计算速度极限,也成为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的缩影。创新没有止境,我们将超级算力更广泛地融入创新链、产业链和数字经济发展当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不断提供动力支撑。

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周雷: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当中指出,我们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我们通过自主创新以及成果转化,先后建立了世界首条千公里量级的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发射了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使我们在量子领域进入了世界第一梯队。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这点,不断去突破。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把科技创新最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大增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20 15:37:00
2023-03-16 09:23:00
国内资讯 两会声音 | 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激发乡村“数智”活力
随着我国数字乡村的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将不断完善,数据流动也将更加充分,数字乡村的“数智”活力也将得到充分释放。 <详情>
2023-02-21 10:21:00
新闻动态 “东数西算”加速推进 新意网筑牢网络基础
作为香港大的数据中心服务商,新意网将充分发挥独特的网络连接优势,推动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助力国家算力枢纽节点的高效互通。 <详情>
2023-02-21 09:45:00
国内资讯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段晓东:筑牢算力网络坚实底座,赋能千兆城市全面发展
段晓东表示,中国移动愿携手各方共筑算力网络坚实底座,赋能千兆城市全面发展,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基本模式,共同促进产业生态繁荣发展。 <详情>
2023-02-20 09:36:00
5G资讯 张云明:推动6G、AI、量子计算等技术加速突破
2023年2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2023中国互联网发展座谈会并讲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