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数字技术的发展与业务拓展的需求,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不断加快,数据价值正得到进一步发掘,同时,在双轨(信创&非信创)环境中,企业数字化对应用可持续需求不断增多,据调查显示,中国52%的客户都选择可持续性第一的情况下,希望能够将传统架构和云原生架构统一,实现兼容和协同。

这一背景下,相关架构研究逐步深入,日前,神州云科发布双轨超高可用架构(Dual Track Maximum Availability Architecture,简称DTMAA),不仅能帮助企业应对数字化转型对应用交付和网络安全的高要求,更能助力企业面对双轨环境,实现基于双活或多云多活的应用可持续性。

双轨超高可用架构(DTMAA)

双轨超高可用架构(DTMAA)

双轨方案中协同是难点

企业在推动业务发展过程中,可持续性至关重要,业务的连贯性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客户黏性,在数字时代,应用的可持续性又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自主创新加速又对可持续性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数据中心架构在自主创新的过程中已经分解为现有架构的非信创区和信创区的两个业务区域,这导致多个行业在IT、算力等资源布局上的前后需求并不完全一致,架构也有所差异。

神州云科副总裁、通明湖云和信创研究院副院长吴静涛表示,不论是双活、云原生架构,还是现在的信创体系,在提出与设计过程中的目标并不相同,如互联网的云原生更注重的是灵捷,以及数据中心算力的实际利用率;信创当下的关键则是如何能够保证业务的稳定可靠,以安全地将更多的业务向信创架构中做迁移。

因此,保持应用可持续性的目的与方法也不尽相同,且金融、电信、能源、交通等行业在此前的布局中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投入,有着双轨的需求,在这一情况下,协同也就成为大的难点,如何把创新与传统并在一起执行出来成为关键点。

五大引擎助力实现跨区域调度

针对协同这一痛点,结合与银行的合作实践,神州云科发布双轨超高可用架构。吴静涛指出,“一方面如何保证信创产品的稳定性,弥合性能与企业应用要求的差距;一方面,面对合规、风险和创新的挑战, 云原生如何实现可信开源与跨域协同。双轨超高可用架构(DTMAA)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据介绍,该架构在双活数据中心的分区调度基础上,添加每个数据中心内信创域和非信创域的分域调度,来实现分区分域协同的多活双轨超高可用。

双轨超高可用架构五大引擎

双轨超高可用架构五大引擎

在两个区域的跨区跨域协同方法上,神州云科通过高可用调度引擎、安全服务编排引擎、信创高可用引擎、现代应用高可用引擎、大数据引擎这五大引擎实现了多层次的应用可持续性最佳实践,帮助客户在新架构下,提升应用可持续性,解决性能瓶颈,提升稳定性,在服务异常情况下,可以通过实时灰度调度的方式,切换流量,保留应用故障现场环境,便于后续的排错与根因定位。

同时,该方案已经具备通用性,神州云科解决方案架构师李晓东表示,方案中包括的高可用引擎、流量编排引擎均具备普遍性与可推广性的,可适用于其他行业。

高适配性产品提升双轨方案应用

双轨超高可用架构的提出与应用,让信创高可用引擎与高可用调度引擎的智能协议级互联互通成为现实,且信创高可用引擎可快速地感知到信创业务的状态,进而从信创高可用引擎中汲取必须要判断的信息,能够有效助力业务高质量发展。为了进一步发挥相关作用,神州云科还发布了高适配性的全新云科容翼系列产品,同时对云科通明湖信创系列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

云科容翼系列

云科容翼系列

据神州云科应用交付产品经理杜名欣介绍,云科容翼系列产品具备超高性能、超高安全、低碳节能的三大优势特性,能够有效推动双轨方案的应用。

其中,超高性能方面,其配备了FPGA加速芯片和最新 CPU,单台设备可达到200G的吞吐,SSL性能提升2倍;搭载了全新容翼OS操作系统,能够满足微时代应用极速扩展;同时,还进行了现代数据中心接口设计,这些均提升了该产品的性能;超高安全方面,云科容翼系列产品内置了多项针对当前网络攻击的防护手段,仅硬件方面,便可检测和缓解100多种类型的攻击向量、拒绝服务(DoS)和DDoS攻击、SYN泛洪等;超低能耗方面,云科容翼系列产品核心部件均为低功耗绿色环保部件,可达到8.9%的典型功耗,50%的空间利用率。

云科通明湖系列

云科通明湖系列

云科通明湖系列产品则具有超高可信、超高可靠、统一纳管的三大优势特性。杜名欣表示,云科通明湖系列产品性能较高且分布全面,高端可为80个G,最低端也达到5个G;平台功能则与当前业内技术领先的F5一一对标,可为客户提供统一的配置界面以分别运维不同平台;此外,神州云科拥有专业的运维团队,应用交付领域的运维经验长达20年,能够有效保证云科通明湖系列产品的可信、可靠、统一纳管,提升双轨方案的运行能力。

由此来看,在自主创新进程深化、数据中心架构分解为现有架构的非信创区和信创区的当下,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需要双轨方案来保证应用的可持续性,而神州云科的双轨超高可用架构、五大引擎,云科容翼+云科通明湖两大大系列产品等满足了这一要求,这将助推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推动企业的数字化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9 14:02:37
市场情报 神州云科应用交付市场份额跃居国产品牌第二,连续6个季度持续增长
神州云科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排名第一,在2023年Q1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4.00%,相较于去年同期的7.30%,同比增长率高达92%。 <详情>
2023-04-04 09:52:28
市场情报 增速第一!神州云科应用交付控制器2022年Q4营收增长率130%
2022年Q4,神州云科应用交付控制器继续稳居国产品牌应用交付市场前三。 <详情>
2023-03-24 11:29:21
市场情报 护航应用的“全科医生”,神州云科亮相四川卫生健康信息技术交流大会
神州云科应用交付控制器两大系列产品和分布式存储高可用、应用运维可视化和多院区灾备中心建设等医疗行业整体解决方案亮相大会。 <详情>
2023-03-10 11:38:05
市场情报 引领信创高质量发展,神州云科全国巡展正式启动!
神州云科于2022年正式发布了“1521”战略,即一个双轨超高可用架构,五大引擎,容翼和云科通明湖两大系列产品和一套《应用可持续性测试指南》,助力企业在数字化进程中弯道 <详情>
2023-01-03 13:53:47
国内资讯 “数字经济”频频现身券商报告 三大细分领域有望成为2023年投资亮点
梳理各大机构研报以及对专家进行采访发现,2023年数据要素板块的投资机会有三大逻辑支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