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网易贵安数据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已顺利封顶,按照预期,该项目将在10月项目交付。

网易贵安数据中心项目虚拟图

据了解,网易贵安数据中心项目2022年9月正式签约,于2023年2月在贵州省贵安新区启动建设,规划用地面积109亩,总建筑面积约 5.5万平方米,包括两栋机房楼,一栋柴发楼、一栋综合办公楼及附属用房地上消防水池。

该项目规划标准机架10000架(5kW/架计算),可承载服务器10万台。未来五年,项目预计上电5000个标准架、4万台服务器,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

同时,该项目将采用直接蒸发制冷、高效一体化电源等多项绿色节能技术,设计PUE值不高于1.2,极限PUE值不高于1.5。

该项目是网易首个自建的大型数据中心,资金完全由贵州网易数网科技有限公司自筹,网易 CEO 丁磊表示,数据中心建成后,计划把网易最核心的业务数据、最贴近用户的温热数据迁移到贵安进行处理和计算。

据报道,这些业务包括元宇宙、云音乐、有道智能学习、严选电商、传媒以及游戏等,网易贵安数据中心将为全国超10亿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互联网在线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21 11:01:34
机房建设 预制模块化建设 中国联通西安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封顶
去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建筑面积8800平方米,包括一栋IDC机房楼和一栋动力楼。 <详情>
2022-04-11 14:04:36
国内资讯 总投资8.06亿元 龙口城市智能体和大数据中心项目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数据中心、城市运营中心和创新中心三部分,总建筑面积为7113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387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265平方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