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在十四五规划等相关政策的引导下,数字产业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作为数字产业重要支撑的数据中心行业也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为进一步交流分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最新进展和经验,促进数字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与创新,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决定于2023年7月13日在深圳召开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大湾区)年度大典(以下简称“IDCC 2023大湾区论坛”)。

本届论坛以“绿色数智·生态共建”为主题,聚焦算力产业发展,探索数据中心、云计算及人工智能行业最新技术、最佳实践和前沿趋势,探讨算力产业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行业提供交流、合作、创新的平台。

届时,将有众多算力行业龙头企业、互联网大厂亮相IDCC 2023大湾区论坛,会上还将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龙头企业高管、专家学者、业内精英等诸多行业从业者,他们将围绕AIGC、算力、新能源应用、降本增效等话题,展开精彩分享。

除此之外,IDCC 2023大湾区论坛现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将进行多项重磅成果发布和解读。报名参会的人员将有机会在大会现场免费获得新鲜“出炉”的纸质版《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数据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南》《数据中心冷板式液冷测试验证技术白皮书》和《存储容量计量白皮书》。

粤港澳大湾区数据中心产业的“指路明灯”

在IDCC 2023大湾区论坛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CIDC)将重磅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数据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南》(简称《指南》),并由CIDC委员会的专家在大会现场对《指南》进行深度解读。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数据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南-效果图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数据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南

2022 年初,粤港澳大湾区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进一步提升了粤港澳大湾区数据中心产业科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此外,广东省政府陆续出台《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加强数据中心布局建设的意见》、《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指引 1.0》等多项政策与措施,鼓励引导数据中心产业向绿色低碳、协同发展、高效集约、安全可靠的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

为持续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数据中心产业发展,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东省数据中心产业联盟等专业组织机构及数据中心产业链代表企业联合编写《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数据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南》,通过梳理大湾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现状及问题,明确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探索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参考。

聚焦细分领域,两大白皮书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IDCC 2023大湾区论坛上,除了将进行《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数据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南》的发布与深度解读以外,还将发布两大数据中心行业细分领域的白皮书,分别是:《数据中心冷板式液冷测试验证技术白皮书》和《存储容量计量白皮书》。

《数据中心冷板式液冷测试验证技术白皮书》

在国家能效政策和数据中心节能需求的双重驱动之下,数据中心液冷系统的利用得到数据中心行业的广泛关注,但就目前,液冷系统级及部件级的测试验证技术仍然存在诸多困难和不一致,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液冷系统的迅速推广和广泛利用。

《数据中心冷板式液冷测试验证技术白皮书》-效果图

《数据中心冷板式液冷测试验证技术白皮书》

为提升冷板式液冷系统验证方法的标准化和一致性,完善冷板液冷的生态系统,推动冷板液冷系统的利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启动编制了《数据中心冷板式液冷测试验证技术白皮书》,《白皮书》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在液冷系统的能效、模拟负载的计量校准、液冷系统的技术指标验证等方面开展的相关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从冷板式液冷产品级测试验证技术、冷板式液冷系统级测试验证技术、冷板式液冷项目级测试验证技术等三大维度出发,为冷板式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中的应用制定了测试验证流程标准,推进冷板式液冷在数据中心中应用的落地。

在IDCC 2023大湾区论坛下午的“从技术到应用——液冷产业生态突围”闭门论坛上,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将对白皮书进行深度解读。

《存储容量计量白皮书》

随着数字产业的发展,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的数据量呈现几何倍数式增长。数据已经成为决定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数据要素也在2020年正式被国务院列为关键生产要素。

存储容量计量白皮书-效果图

存储容量计量白皮书

在IDCC 2023大湾区论坛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火山引擎科技有限公司、京东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将联合发布《存储容量计量白皮书》。该《白皮书》将是国内首个存储容量计量领域的白皮书。

《白皮书》将拆解数据存储需求,剖析数据存储技术,围绕应用场景数据特点构建真实数据模型,致力屏蔽各种繁杂创新技术。建立科学的存储容量测量方案,传递信任,支撑存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IDCC 2023大湾区论坛上午的主论坛上,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将对白皮书进行深度解读。

报名参会,解锁更多精彩

除了两本白皮书的发布与解读,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数据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南》的深度解读以外,在IDCC 2023大湾区论坛还有更多的精彩等您来解锁。而报名参会的从业者将有机会在IDCC 2023大湾区论坛现场免费获得纸质版《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数据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南》《数据中心冷板式液冷测试验证技术白皮书》和《存储容量计量白皮书》。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与我们一起探索粤港澳大湾区数据中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吧!

报名二维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31 09:54:22
数据中心液冷 从可选到必需——数据中心步入液冷时代
随着数据中心的规模和密度不断增加,液冷技术将成为数据中心的必备技术 <详情>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
2023-08-18 13:31:00
数据中心节能 OCP China Day 2023观察:液冷成为必然 助力绿色计算发展
液冷将逐渐成为数据中心散热的首选,也是实现绿色计算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 <详情>
2023-07-16 13: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