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卓朗科技发布公告,拟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4.36亿元,用于位于天津、青海的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新增进5000个机架,以及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等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图片_20230705153313

募集资金拟使用情况

根据预案,本次拟向不超过35名(含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43559.12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用于投资:卓朗科技园二期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约3.95亿元、青海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约9.3亿元、卓朗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建设项目6.33亿元、卓朗数字化信创云平台建设项目2.49亿元、卓朗天工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建设项目2.24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10亿元。

卓朗科技表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目的是进一步实施公司战略布局,加强各主营业务综合竞争力。为提升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与托管业务的综合竞争力,进行位于天津、青海的两个数据中心项目建设。

卓朗科技园二期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在位于天津市红桥区公司总部既有数据中心基础上,扩充优质数据中心与算力资源。项目拟部署 1,000 个6KW 功率机柜,其中 120 个机柜将用于部署自有高性能 AI 算力服务器,满足公司自身业务与潜在客户的高等级算力需求。

建设内容:完成场地改造以及 UPS 设备、精密空调设备、服务器设备、发电机组设备购置与安装等。项目建成后可为各类型潜在客户提供机柜租用、服务器托管等基础服务以及 AI 算力租用等相关运维增值服务。

项目审批:目前本项目的相关政府审批程序正在办理,尚未取得相关批复文件。

卓朗科技认为,该项目有助于公司抢占环京数据中心优势资源,既可成为承接北京数据中心外溢需求的中坚力量,也是天津地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青海互联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在青海省海南州充分利用当地清洁能源优势,构建绿色、低碳数据中心,项目拟部署 3,870 个 6KW 功率机柜,其中 100 个机柜拟用于部署自有高性能云存储服务器、50 个机柜用于部署自有高性能 AI 算力服务器。

建设内容:完成场地改造以及服务器设备、UPS 设备、精密空调设备、发电机组设备购置与安装等。

项目审批:相关程序正在办理中。

该公司此前在北京、天津、江西地区建设和拟建的数据中心,主要提供低延时、高性能、价格较高的服务。相较于这些数据中心,在青海省的该项目拥有良好的气候及可再生能源供给条件,建设及运营成本相对低廉,可扩大公司在西部地区的数据中心业务版图,提升对于客户对延迟要求较低而对成本敏感的应用场景的服务能力。

除两数据中心项目外,募资使用的三个项目均位于天津市红桥区:① 卓朗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将购置服务器、云计算管理平台,投入综合开发,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及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平台;②卓朗数字化信创云平台建设项目旨在搭建自主可控的信创云平台;③卓朗天工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瞄准纺织、公交、水务、制造机械、化工、轨道交通等行业需求,提升公司的提升公司的全生命周期智能化能力,帮助用户简便、高效地完成应用智能制造系统的搭建。

IDC圈发现,卓朗科技正在运营四个数据中心:北京亦庄数据中心、江西抚州数据中心(一期)、新疆昌吉数据中心(一期)和天津红桥数据中心,共计 4,567 个机柜,机房面积约 4 万平方米。新疆昌吉数据中心(二期)、抚州数据中心(二期)正在建设中。

财务表现来看,2022年,卓朗科技营收9.06亿元,同比增长 11.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亿元,同比下降 48.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00万元。

卓朗科技本次定增拟建的两个数据中心项目分别位于天津与青海,实施后将增加4870个机柜,自有机柜数量翻一倍,扩大数据中心业务规模,增加在京津冀枢纽的数据中心资源,丰富时延和价格方面选择的IDC业务。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 A 股股票相关事项已经通过卓朗科技董事会审议,尚需取得国资委、股东大会、上交所、证监会的批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30 09:54:00
2023-08-30 11:15:03
2023-02-21 09:59:00
国际资讯 普平数据(PDG)发布新加坡+综合战略,初步投资计划10亿美元,将向巴淡岛和柔佛发展
PDG总部位于新加坡,是亚洲超大规模市场的领导者。公司于2022年12月完成了孟买48MW数据中心的实施,并在亚洲迅速扩张。其位于东京埼玉市的100兆瓦数据中心计划于2024年完工 <详情>
2023-02-13 14: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