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在张家口市政府的见证下,秦淮数据集团与张家口建设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大数据领域展开实质性合作,打造上市公司与地方国企合作的新样本、新机制,共同助力张家口数字经济提质增效。

张家口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马慧,张家口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亮,张家口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秀平,秦淮数据集团CEO吴华鹏、秦淮数据集团副总裁李明江、秦淮数据集团副总裁孙鹏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并将进一步探索大数据产业链上的其它合作机会。

张家口是“东数西算”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如今正在加速推进数字产业集群建设。秦淮数据深度布局张家口,在怀来县已经建成“同城四基地”网络布局,是怀来县运营规模大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集群。而作为张家口市属国有企业,张家口建投集团在资产经营、资本运营、资源开发、产业投资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与较强实力,现有的新能源开发、碳汇业务与数据中心产业高度互补,有助于形成高效联动的协同效应。

吴华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合作是秦淮数据进一步扎根河北、深耕张家口的重要举措。双方均在张家口生长、发展,业务上各有所长,合作是必然选择。相信本次合作不仅能互利共赢,更能加速产业聚集,共同为张家口数字经济做强、做优贡献力量。

常秀平表示,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开端,共同开发项目,扩展发展空间,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同心同德、同向发力,碰撞出更加璀璨靓丽的合作火花,激发出更加澎湃强劲的发展动力。

在签约仪式最后,马慧代表张家口市政府对本次签约表示祝贺,勉励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增值合作。助力国有企业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为张家口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刘亮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做好要素配置,抓好任务落实,协助双方合作落地。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心企业,秦淮数据以能源侧与技术侧的双重能力,将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转化为绿色算力,并不断吸引上下游企业入驻张家口,推动完善数字产业链。截至目前,秦淮数据在张家口的数据中心投运规模超过300MW,其中,官厅湖新媒体大数据基地成功入选2022年度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和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4-01-25 10:12:03
国内资讯 靠“商贸批发”广为人知的义乌也要建数据中心了
2023年4月25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商品城)宣布,与浙江联通将合作建设运营“一带一路”国际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