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临平区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联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国首个通信行业数据中心(中国联通行业数据中心)正式落地临平。

双方将围绕打响“数商之城”城市品牌,共同推进行业数据、政府公共数据要素的价值转换,合力挖掘与转化数据资源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促进全社会数据要素产业链的快速形成,深化产业链创新链融合。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浙江)算力中心也将落地临平新城。该中心将全面着眼于数据要素利用能力的开发与建设,为临平数据要素流通提供扎实的基础底座。

近年来,临平区锚定“深度融沪桥头堡、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战略定位,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城东智造大走廊、大城北开发等战略机遇,充分运用5G、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现代化产业集群建设,着力打造先进智造基地。目前辖区内数字企业集聚,数据应用场景丰富,算力产业基础扎实。

此次临平区与浙江联通的合作也将通过公共数据与产业数据的深入融合,进一步抢占数据产业制高点,加快推动城市能级、经济动能、治理效能“三大跃升”。

“我们希望双方以协议签署为契机,抢抓机遇、放大优势,共同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发展目标,打造一批具有临平辨识度和省市影响力的数智技术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临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临平将以这次签约为起点,充分依托浙江联通数据集中、系统集约、智慧运营的优势,在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优化数商企业生态、推进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与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打造全国领先的“高算力+强算法+大数据+优数商”产业生态新标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3:39:36
2023-12-29 16:11:08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风起云涌 算力基建支撑加速前进
造成算力成本高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因为需求大幅增长而产能不够,二是由于地缘政治、美国芯片禁令影响。 <详情>
2023-12-29 14:19:01
数据中心节能 AI驱动的算力变革 联想引领算力基础设施升级
AI大爆发的2023年即将过去,算力成为关键生产力,也是推动千行百业进步的动力。 <详情>
2023-12-28 11: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