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陕西西安市雁塔区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本次开工活动14个重点项目,涵盖新基建、制造业、城市更新、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包括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算力中心项目。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算力中心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算力中心

位于雁塔区未来产业城的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算力中心项目,总投资26.63亿,占地55亩,年度计划投资4.29亿元。建设内容包括2栋数据中心、1栋运营维护楼和2栋动力中心,计划建设机架数6276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驱动引领区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推动数字经济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建成后,预计年产值6.42亿元,年税收1.63亿元,将带动就业200余人。

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国家队和主力军,积极投身数字政府建设、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接应陕西省政府《陕西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强化网络连接、算力设施、安全能力的优化升级;构建以网强算、以算聚数、以数赋智、以智兴产、以产兴城的闭环新生态。

开工仪式上,陕西公司表示,将优化设计、严抓质量、倒排工期、合规建设,确保本次算力中心项目工程安全、优质、快速实施。为“四个经济”,特别是数字经济的发展继续贡献电信力量、为三秦大地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1-31 18:47:19
国内资讯 深圳市政协委员张斌:推动深圳算力经济纵深发展
张斌指出,深圳具有发展算力经济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 <详情>
2024-01-31 14:49:05
国内资讯 贵州省政协委员呼吁:加速打造全国算力高地
马杉认为,贵州还需解决数据中心“从存到算”的转型还不够、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生态还不健全、数字化转型程度还不深、数据要素价值释放还不足等新问题。 <详情>
2024-01-31 13:54:45
国内资讯 如何下好算力与电力协同发展这盘棋
“东数西算”的建设格局与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的多数区域重合,这也为算力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双方具备相互协同的条件。 <详情>
2024-01-26 11: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