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由润泽科技集团投资,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承建的润泽(西南)国际信息A-7、A-8港智算中心项目正式开工,预计2025年底建成投产。

润泽(西南)国际信息港A-7、A-8智算中心开工启动活动现场

润泽(西南)国际信息港A-7、A-8智算中心开工启动活动现场

润泽(西南)国际信息港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是润泽科技AIDC的全国标杆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8亿元,总体规划2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8栋数据机房/智算中心,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单栋机房机柜数量为4184台,项目整体机柜数量达3.2万台以上。

润泽西南国际信息港效果图

润泽西南国际信息港效果图

信息港其中两栋数据楼已经完成建设,正进行设备调试,计划月底投运8000架机柜。

本次启动开工的A-7、A-8智算中心达6.4万平方米,约8000架机柜。到2026年,信息港8栋数据楼全部建成投用后,将规划机柜数量3.2万架,为政府、金融、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高端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专业的云计算和存储。

此次成功封顶的西南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作为润泽(西南)国际信息港配套综合体项目,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146亩,主要建设行政中心、快反中心、新仓购、生活配套服务中心等,服务于超级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产业。

记者了解到,除了智算中心外,润泽(西南)国际信息港项目的配套工程西南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该综合体项目主要建设行政中心、快反中心、新仓购、生活配套服务中心等,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封顶,预计2024年8月完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4-01-26 11: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