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算力经济有助于提升深圳的产业结构和创新能力,推动深圳高新技术产业、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快速发展。”深圳市政协委员张斌向深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推动深圳发展算力经济的提案》,建议将发展算力经济作为推动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快速发展,算力已经成为新型生产力,对经济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推动作用。“算力经济”作为一种新型经济形态,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张斌指出,深圳具有发展算力经济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为了进一步推动深圳的经济发展,提高深圳产业在全球经济中的竞争力,发展算力经济是重要的战略方向。

“应出台相关政策,支持算力经济的发展,包括财政支持、税收优惠、金融扶持等方面”。张斌建议,通过加大财政投入,统筹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加强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人工智能平台等算力基础设施的建设,提高深圳的算力水平,为深圳的人工智能企业创业提供算力支持。

与此同时,通过引进国内外优秀的算力企业,以及培育本土的算力企业,提高深圳在全球算力市场的竞争力。通过高校、培训机构等途径,加强算力相关人才的培养,引进国内外优秀算力人才,为深圳算力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此外,还要加强与国内外其他地区的产业合作,鼓励企业和相关机构积极参与,共同推动算力经济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1-31 14:49:05
国内资讯 贵州省政协委员呼吁:加速打造全国算力高地
马杉认为,贵州还需解决数据中心“从存到算”的转型还不够、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生态还不健全、数字化转型程度还不深、数据要素价值释放还不足等新问题。 <详情>
2024-01-31 13:54:45
国内资讯 如何下好算力与电力协同发展这盘棋
“东数西算”的建设格局与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的多数区域重合,这也为算力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双方具备相互协同的条件。 <详情>
2024-01-26 11:48:34
2024-01-22 11:39:47
国内资讯 国新办发布会:196家绿色数据中心、算力全球第二、云计算第一梯队
数字基础设施支撑有力、数字技术和产业供给水平大幅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更加高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