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现场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数据中心位于国家东数西算枢纽节点——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定位为建行智慧金融和集团一体化业务的主生产中心和面向北方地区智慧生态业务的生产中心。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数据中心概念图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数据中心概念图

项目占地面积569亩,总体规划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0亿元。项目采取分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37.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9.06万平方米,包括建设1栋生产运维楼、1栋生活配套楼、5栋机房楼、5栋柴发楼、2座110kV变电站、2座水泵房及配套设施,一期项目建成后满足10万台服务器部署需要,全部建成后服务器装机能力可达30万台。

该数据中心于2023年通过了对规划设计方案的审查,2024年3月初,一期完成施工总承包招标。规划设计方案显示,项目PUE值控制在1.188及以下,WUE值控制在0.95以下。项目建成后将从整体上完善建设银行数据中心集群布局规划。

据悉,和林格尔新区已落地112个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项目,其中重点数据中心项目29个,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行、农行、建行、交行、华为、并行等行业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运营商、金融机构、头部互联网企业和应用企业构建的数据生产存储、流通交易、开发利用等产业生态链。截至2023年底,新区所在的呼和浩特市数据中心标准机架达到22万架,服务器装机能力达到150万台,总算力规模达到9131P,其中智算规模7671P。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数据中心一期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底完成一期机房楼、柴发楼和110kv变电站封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3-11 10:38:00
机房建设 9540机架 建设银行总行数据中心一期完成施工总承包招标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数据中心项目于2023年通过了和林格尔对数据中心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的审查,日前完成施工总承包招标。 <详情>
2024-03-01 10:40:00
国内资讯 贵州20多个数据中心项目集中在这儿
贵安新区凭借着自身优势,还签约京东贵安数据中心项目、贵安普惠云算力数据中心项目等大数据项目。 <详情>
2024-02-27 10:11:00
机房建设 预算1250万元 FAST天眼数据中心微模块招标
本次采购项目为FAST数据中心机房新增一个风冷微模块和一个液冷微模块、冷存储模块以及配套的制冷系统、电力系统、消防系统和机房基础设施。 <详情>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23 16:14:43
新闻动态 盘点:2022-2024年河北地区数据中心项目审批情况
根据官方数据,截至2023年底,张家口市已成功投入运营27个数据中心,拥有标准机柜33万架和服务器153万台,算力规模高达7600P。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