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6传媒(KUTV)作为视频网站境外上市先驱,于日前公布第四季度财报称,持续性经营业务的总收入为680万美元,同比增长58.4%。

这与2011年1月18日专业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发布的“2010年中国在线视频年度数据”中,在线视频行业广告同比增长58.1%的比例相差无几。虽然此项对比并无实际意义,但酷6于行业调研数据增长率相吻合,印证了视频行业潜力巨大,视频网站随市场的扩大而受益匪浅。

另外,艾瑞公布数据同时撰文指出,促进2010年在线视频行业广告收入增长主要原因为:在线视频的内容具有竞争力及大型赛事的推动。

事实如此,体育赛事营销日渐成为各大新媒体网站的“标配”之争。酷6网在第四季度成功获得获得亚运会网络直播权益,其中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以及42个主要赛事。开幕式直播期间,15分钟内的同时在线观众数量达到257万。

酷6网作为获得亚运会直播权的视频网站,在赛事资源上占领了先机,各家企业围绕亚运直播做一些营销活动时,就会优先考虑与酷6的合作。据了解,方正IT在酷6网亚运期间全“橙”色彩支持酷6“亚运,橙了”的相关报道。

据业绩公告显示,酷6传媒2010年第四季度,前五名品牌广告商分别为通用汽车、方正科技、联想、宝洁和三星。

在经历北京奥运会、南非世界杯后,酷6网再一次借用“亚运会”直播平台完善了视频行业营销产业链,进一步提升视频网站在体育赛事中的营销地位。酷6网除了对亚运赛事进行全程直播外,还推出多档自制互动栏目,包括脱口秀栏目《大橙小事》、邀请冠军加盟做客的《橙功者说》等访谈栏目。

有外媒评价,从策略上来讲,酷6网投入资金做亚运报道,这是值得肯定的。在几家视频网站中,酷6网做媒体的思路最为坚决。

行业专家进一步表示,酷6网通过多次借助重大事件的报道提升内容竞争力、与国内外大品牌的合作,利用在线互动娱乐媒体平台优势,将事件、品牌、平台、营销相互结合,大限度扩大营销价值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1-25 18:39:12
市场情报 艾瑞:且观中国互联网发展第三次浪潮
艾瑞咨询发布了《润物有声II-2018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报告》,报告以“等待发生”的视角静观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三次浪潮,从专业的角度,以科学严谨的方法探究了其获得 <详情>
2017-05-17 21:01:56
市场情报 艾瑞高德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创造流量获取新玩法
大数据时代,把握数据价值,深度洞察行业成为企业不可忽视的战略领域。近日,艾瑞数据与高德开放平台在大数据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凭借各自扎根行业多年的实力优势,携手 <详情>
2016-05-13 10:42:53
互联网 艾瑞:企业网盘前景看好,联想取得市场领先
移动化、PaaS化、智能化、协同化将是企业网盘四个方向。国内的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微信已经在沟通、文件传输、消息通知等办公,主打移动端通信、协同办公的钉钉上线一年, <详情>
2015-11-18 10:05:00
互联网 艾瑞数据:解读各家在线音乐应用用户活跃度
自10月31日版权局肃清盗版音乐的最后限期过后,在线音乐市场“KAT”(酷狗酷我代表的海洋系,阿里系,腾讯系)版图几成定局。在拥有版权壁垒的保护下,各在线音乐巨头如何 <详情>
2015-05-20 09:58:42
互联网 艾瑞:B2C即将成主流,网络购物迎来品牌化驱动时代
2015Q1各家企业除了继续在行业深耕,优化及扩充原有商品品类外,也开始以更积极开放的视野,寻求全球优质资源的整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