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期间,安徽电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企业战略转型,积极开展宽带网络、无线城市建设与业务创新,累计投资超过220亿元,全力打造以光纤为主的宽带基础网络、以3G及WIFI(C+W)互为补充的无线城市网络、以信息化应用为先导的"数字安徽"建设,使安徽迈入信息化强省行列。

当前,安徽电信已形成连接省内十七个地市的干线光缆网络,实现了"五纵四横"的格状光缆网,宽带骨干网络承载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截至2010年底,全省宽带骨干网络出口由"十一五"初的40G,提升到"十一五"末的920G;各地市城域骨干网出口由"十一五"初的80G,提升到"十一五"末的1160G.

在大力提升宽带骨干网络承载能力的同时,安徽电信投入100亿元,全力打造宽带基础网络。2007年初实现了"村村通宽带",2008年光纤覆盖全省所有行政村。截至2010年底,全省城市区域家庭已基本具备8M的接入能力,乡镇以上区域家庭基本具备4M以上接入能力;农村自然村及行政村家庭宽带接入速率达到2M.

"十二五"期间,安徽电信将投资25O亿元,加快推进宽带网络的光纤化升级,建设超高速宽带接入网络,安徽电信宽带用户的接入带宽将跃升10倍以上,高接入带宽达到100M.全省城市地区全面实现光纤化,城市家庭接入带宽普遍达到20M以上,全省农村家庭接入带宽普遍达到8M以上;建设1万个WIFI热点;建成有线无线一体化的高速宽带网络,提供无处不在、无缝覆盖的宽带服务。

安徽电信将在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作用,举全公司之力把"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为安徽省"十二五"宏伟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2-19 11:18:42
运营商 安徽电信率先完成全国首个5G机场信息化应用试点建设
为了保障合肥新桥机场5G信息化项目建设需求,中国电信成立了合肥机场5G应用试点的专项工作小组,经过多次上门了解客户业务场景需求、联合定制5G物联网应用方案、现场勘探优 <详情>
2013-05-20 10:19:18
运营商 启动第二次宽带提速 北京联通光网4M起步
一方面遭到“宽带速率拖国际大都市后腿”的质疑以及舆论声讨,一方面又要应对来自北京电信、鹏博士等弱势运营商的强势冲击,北京联通不得不启动第二次宽带大提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