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4日报道:近日,ICANN批准新顶级域名计划(NewgTLD)引起圈内热议。部分人士认为,运营成本或让中国企业望洋兴叹,因为要想运营新顶级域名,兜里至少要有1000万元人民币。

6月20日,ICANN在新加坡宣布,将从2012年1月晚些时候起,增加新通用顶级域名,向非英文字符开放国际顶级域名注册,任何符合新申请条件的公司、注册机构、组职都可以提交申请,并在ICANN批准后成为该新通用顶级域名注册局,估计届时将出现100多个全新的互联网域名后缀。

按照ICANN的规定,只要每个申请者缴纳18.5万美元和每年2.5万美元的年费,有管理维护资质,就可拥有顶级域名。不过,这笔18.5万美元申请费还包括一项专家评审费用,如果申请失败,这笔评审费并不退还。

有消息称,爱国者的。aigo已经获准成为首批申请者。而域名注册商中国万网已组建新顶级域名专业服务团队,并在ICANN新加坡会议上与域名技术服务商Afilias签约,为品牌企业提供前期域名申请、后期维护运营的咨询管理等支持和服务。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新顶级域名将给整个互联网带来变化,新顶级域名不但能增强企业的品牌影响力,".HP"".Google"等域名还将成为企业实力体现,企业商业宣传模式、业务模式也会因其产生巨大变化。

他们认为,新顶级域名对于。com、。cn等域名的冲击是必然的,但绝非负面,而是相关的。com和。cn等域名价值也会随新域名的应用而上涨,未来互联网诸多种类域名将会共存、共赢。

不过,也有人业内人士认为,新顶级域名的到来,将会增加企业维护成本及复杂性,一场域名资产争夺即将引发。

据中国科学院研究员李晓东介绍,ICANN采取的域名所有权核实措施可能会有助于遏制恶意抢注现象的发生,但这些措施却无法阻止能够提供对同一域名拥有所有权证明的公司之间的域名争夺战。

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多想申请新顶级域名,但目前还不了解具体申请流程以及运营成本。

据一位域名圈内人士介绍,企业申请新顶级域名一般出于两个目的,一是对外开放注册,靠注册费盈利,二是预留给企业自己或企业客户使用,增强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如果开放域名注册,还需在工信部备案,并获批准。

该人士称,运营顶级域名的成本主要集中于服务器、运维系统、人力、推广几个方面,其中运维系统和推广开销大。初步算下来,一个企业至少要有1000万元人民币,才能运营自己的新顶级域名。

他建议,中国企业在申请新顶级域名时,还需量力而行,不能盲目跟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6-29 17:21:47
市场情报 浅析新顶级域名应用方面的发展潜力
在我国活跃域名数量TOP20的榜单中,排名前十的就有新顶级域名,分别是.top、.vip、.wang。 <详情>
2020-04-22 15:08:15
市场情报 大力提升国家顶级域名服务运行水平助力复工复产再提速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采取多项措施助力抗击疫情、支持复工复产新基建。 <详情>
2018-11-20 17:04:14
云资讯 工信部审批首个“.cloud”顶级域名
中国IDC圈讯 近日,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工信部)正式批复北京艾鲁云铭科技有限公司成为“.cloud”新通用顶级域名(New gTLD)在中国的域名注册管理机构,负责运行、维护和管理 <详情>
2018-03-08 16:20:36
国内资讯 工信部:新版《中国互联网域名体系》正式公布
根据《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43号)第五条的规定,现将调整后的中国互联网域名体系予以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详情>
2016-11-24 10:55: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将整治新顶级域名乱象
近日,记者获悉,鉴于目前新顶级域名到处超发圈钱的乱象,工信部已出重拳整治。根据工信部最新发布的通知,从2016年11月23日起将停止为未经工信部批准的新顶级域名提供注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