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5日报道:夜幕降临,数十名民警以雷霆之势展开突袭行动,将位于广州白云区环滘村的“电信服务部”团团包围……这是白云区警方近日摧毁欺行霸市团伙的一幕,至此,该个在环滘村内以“电信服务部”为据点,企图以暴力手段垄断网络宽带安装业务的恶霸团伙被警方连根拔起,警方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0人。

网线被割维修工被打

专案组成员、白云湖派出所刑警中队民警柯Sir说,环滘村有三四家承接宽带业务的公司,其中“艾普”公司凭借着低廉的价格和可靠的服务,在环滘村已有2000多用户,占该村用户量的九成。

但这一情况从去年11月开始发生改变。据介绍,从去年11月起,“艾普”公司在环滘村内的宽带网线不断被人剪断,网络数据交换箱亦屡被人拆毁。起初,“艾普”公司以为只是恶作剧,但去年年底,短短几天数据交换箱被破坏了70多个,此后,公司维修工抢修网线时,接连遭到一些男子的武力阻挠和威胁恐吓,有两名维修工被殴打受伤。

“这些情况都说明,有人想通过暴力手段赶走‘艾普’公司,抢占市场。”柯Sir说,接到举报后,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并发现该些案件均指向了“中国电信石井环滘村服务部”,一个“宽带恶霸”渐渐浮出水面。

摧毁一团伙抓获10人

经过两个月的取证调查,专案组逐步摸清了作案团伙的人员构成和活动情况,于是静待时机展开抓捕。

上月21日下午2时许,警方掌握到,该团伙头目陈某因与村民谢某发生赌债纠纷遂带了30多人前往谢某家寻衅滋事。警方判断时机成熟,遂当场抓获该团伙骨干成员4人,但头目陈某却趁乱骑摩托车逃跑。当天晚上,白云警方再次调集民警、辅警、联防队员等百余人对此前已锁定的团伙主要成员进行收网,将电信环滘村服务部一举包围,抓获潘某等服务部的3名“股东”以及3名员工,但狡猾的陈某闻风而逃,未能归案。

经审讯,该团伙骨干成员“阿岛”、潘某等嫌疑人对其使用不法手段欺行霸市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白云警方以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将10名嫌疑人刑事拘留,环滘服务部也被相关部门依法取缔,案件的审查以及追逃工作正在加紧开展中。

“宽带恶霸”如何做大

勾结村城管人员欺压同行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个涉案团伙以外号为拳头的陈某(40多岁,环滘村人)为首,其发展至覆灭近半年时间。

据称,陈某曾是环滘村环境卫生整治管理队(俗称“村城管队”)的一名组长,两年前辞职离队。去年10月份,陈某通过多方活动与电信部门签订了相关的代理协议,筹资成立了中国电信环滘村服务部,开始做起了宽带安装业务。但是,与已经发展成熟的“艾普”公司相比,陈某的服务部在价格和服务上都不具备竞争力,为了抢夺市场,陈某使起了“黑招”。

“陈某的合作伙伴中有部分是村城管队的,这给他‘公报私仇’提供了条件。”办案民警称,从去年11月开始,服务部凭借一纸所谓村委开具的委托书(后村委对此委托书坚决否认),打着整顿环滘村网络环境的旗号大力打压“艾普”公司,以整治乱搭线、乱设箱为名肆意拆剪交换箱和网线,给“艾普”公司造成重大损失。

另据嫌疑人交代,除了称霸宽带市场,陈某还打算如法炮制侵入废品收购、煤气供应等行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5-13 12:04:25
互联网 网络游戏中的暴力问题评估与管理对策研究
网络游戏也称“在线游戏”,是依托于互联网、移动通信网、无线通信网等信息网络进行,具有一定的规则,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达到交流、娱乐和休闲的目的,可以多人同时参与 <详情>
2012-07-19 17:50:14
互联网 传巨人《巫师之怒》未通过审查 涉及暴力内容
据多位公会玩家曝料,《巫师之怒》官方网站已关闭,点击进去显示“官网服务器正在维护中”。 <详情>
2012-03-30 10:49:07
互联网 游戏暴力的根本原因在于网游价值观
竞技性的问题并不在于竞技性本身,而在于现在我们的游戏没有自主的价值观,没有自己的东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