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我国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水平,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开展了对数据中心绿色分级评估工作,并制定操作方法。 企业可自愿申请参加数据中心绿色分级评估,符合标准的可获得由论坛颁发的《数据中心绿色分级证书》。

数据中心绿色分级评估技术方法解读

数据中心绿色分级将根据能源效率、节能技术、绿色管理三个维度进行评估,对各个维度的具体项目进行评分(满分100分),并设置了加分项目(满分10分),由总分(满分共110分)得到该数据中心对应的等级(2A——5A)。

1、能源效率(52分):能源效率评价的依据为pue测量值,PUE=数据中心总耗电/IT设备耗电。对于测量时间和频率,建议以月为周期提供数据中心月总耗电、IT设备月总耗电和当月PUE值。

2、节能技术(33分):数据中心的IT设备、供配电设备、制冷设备及其他设备是否采用了相关节能技术,并取得了较好的节能效果。

3、绿色管理(15分):是否成立数据中心节能工作小组,有专人负责节能事务;是否制定节能管理方面的工作制定;是否建立日志管理系统,定期统计、计算分析PUE等指标,并不断提升等等。

4、加分项(10分):如果数据中心建筑获得国内外知名绿色建筑认证(美国LEED、英国BREEAM等),或采用自主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水能等)进行供电,或对自身产生的热量进行再利用,均可进行加分。

数据中心绿色分级评估工作流程

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会负责绿色分级评估的组织工作,包括受理申请、组织评定和评审、出具评估报告、公布评估结果、推广优秀案例等。

6家数据中心绿色分级评估结果公布

近日,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对6家企业的云计算数据中心的绿色评估结果,其中百度M1数据中心、腾讯天津数据中心、中国电信永丰数据中心、阿里巴巴东冠数据中心被评定为AAAA级,中国移动无锡蠡园数据中心和中国联通华苑数据中心被评定为AAA级。

另外,《数据中心绿色分级证书》有效期为两年,在有效期内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保留巡检的权利;获证数据中心在证书有效期内可以申请升级、变更或作废。

【专题】详解数据中心绿色分级评估:http://www.idcquan.com/Special/idcgreenrating/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