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4日报道: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更快速,更集中,更容易操作就是所有IT产品孜孜不倦的追求方向。 我们身处伟大的变革时代,当所有的IT产品所带来的数据融合,变成了今天的超大数据中心之时,更低碳,更环保的数据中心就是下一代IDC的标准配置。

而据相关数据中显示,在中国国内数据中心总数达45万个,其中90%规模是面积小于一百平米的微小型数据中心,超过2000平米的大中型数据中心不足百个,不仅在规模方面,国内数据中心能耗问题也较为突出,目前国内数据中心PUE平均值在2.5以上,与欧美地区PUE普遍在1.8以下存在较大差距。

虽然国内数据中心增速远大于欧美地区,但在规模、能耗、布局和安全方面存在较大差距,数据中心能耗问题已成为制约信息化建设的不利因素,也成为制约IDC产业发展拦路虎,绿色节能已不再是"口号",已成为数据中心发展的趋势与方向

IBM 中国系统中心是亚太地区IBM独立运行的大数据中心。自从2009年采取一系列节能措施之后,IBM 中国系统中心的PUE平均值从1.78降至1.4以下,好可达到1.25,每年可节能25%-30%左右。 通过为50%以上的服务器实现了虚拟化和动态能耗 节约功能,并且采用了热量测量分析工具查找数据中心的热点区域并进行相应处理。该系统中心还采用了Free-Cooling 冷冻水机组,为高密度区域安装了In-Row Cooling设备,为耗电高的设备安装了水冷热交换背板,并在机房内隔开冷通道和热通道封闭系统,有效地提高了制冷效率,同时解决了高密度设备的热点问题。

IBM历来注重环保节能,并在建设高效数据中心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方法论。IBM不断致力于研发性能更好,能效更低的服务器、 存储、网络,而这些都是数据中心建设必不可少的组件。IBM研发的服务器采用了绿色节能设计,可监控温度、能耗等相关指标,并可根据工作负载情况自动调整功率,从而将功率减少到30%左右。

DatacenterDynamics 是全球大的知名数据中心第三方分析机构及媒体会议提供商, 在世界范围内为数据中心和IT基础设施专业人员提供知识分享和社交服务。其每年都会举办针对数据中心企业的奖项评选活动,以表彰在特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为其它数据中心企业的企业建设、业务拓展提供借鉴及指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