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9日报道:据媒体报道,华为、阿里云已获新一轮IDC牌照,近日工信部将公示首批获得IDC和ISP业务牌照的企业。

自去年12月1日工信部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和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市场准入工作的通告》,IDC牌照的申请工作正式启动,华为和阿里云也成为首批通过IDC牌照四项评测的企业。据工信部目前公布的最新IDC业务牌照评测名单显示,目前已有40余家企业通过全部评测,预计未来2-3个月,IDC牌照发放工作将取得实质性进展。

新兴IDC企业的涌入将从资金、技术、人才等多个方面为IDC行业发展提供动力,推动IDC产业快速发展,也势必会对现有IDC产业格局产生一定冲击。原有IDC企业如何看待和应对新兴IDC企业的冲击,已成为整个行业即将面对和必须面对的问题。

近日记者相续的采访了多位知名IDC企业高层,对于IDC牌照和未来市场新的变化,数据家总裁段振表示:"我们一直在热切关注事态的进展,对于我们IDC从业者来说,我们希望政府机构、协会能够尽快推动IDC标准的制定,使得IDC行业更加规范严谨有序的健康发展。"

虽然新的IDC牌照的发表必然会为IDC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但是对于原有IDC企业和无牌照但目前已经在经营IDC业务的企业如何进行规范和管理也成为很多IDC企业关注的焦点。

北京快网CEO刘再德表示:"新兴IDC企业对现有产业格局肯定会造成冲击,而且影响可能会很大,但这要取决于政府对牌照如何把控。首先,在之前政府没有发放牌照的几年,发展起来了很多IDC企业,他们能否全部拿到牌照?若拿不到牌照他们又该如何生存?这是个很大的问题;其次牌照重新发放从一定程度上使IDC行业更加正规化,其最终的影响程度要看政府如何引导。"

不论是新兴IDC企业的虎视眈眈,还是原有IDC企业极力稳固现有市场,IDC市场将不再平静,竞争和挑战将成为未来几年IDC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相关专题:http://www.idcquan.com/Special/idcpolicy/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