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5日报道,10月18日—19日中国IDC圈探营前往杭州,邂逅沸蓝科技总部——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九盛路9号A8栋,走进沸蓝科技台州机房——台州市椒江区工人西路1388号,揭开其神秘面纱,感受其所独有的文化特色。

在本期探营中,记者有幸邀请到沸蓝科技总经理傅志愿先生进行一次微访谈,共同探讨IDC行业相关热点话题。采访中,傅志愿先生与记者分享了沸蓝科技的企业文化与目前行业内的一些热点话题。

沸蓝科技总经理傅志愿先生(左一)和中国IDC圈记者黄雪(左二)访谈时的合影

沸蓝科技总经理傅志愿先生特写照

以下为当日"微访谈"实录:

黄雪:非常感谢傅总接受我们的“微”访谈。沸蓝科技在浙江省有较高的知名度,据我们了解沸蓝一直是个低调的企业,首先还是请您给大家介绍下沸蓝的基本情况。

傅志愿:浙江沸蓝信息发展有限公司前身为浙江电信实业集团全资子公司,2011年完成重组改制。2012年陆续收购、重组“天舰互联”、“全捷科技”、“米联科技”、“聚策网络”、“欧特普人力资源”5家公司成立了浙江沸蓝科技集团。

目前公司的业务主要包括了IDC、云计算、电子商务等方面,整个集团的业务是多元化的。我们现在已经成为浙江省拥有多个IDC机房专业的IDC公司,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华东地区一流的IDC服务商。

黄雪:通过您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沸蓝业务涉猎广泛,特别是近两年加大了对数据中心的建设,请您谈一下沸蓝目前的IDC资源情况?

傅志愿:沸蓝集团旗下专业运营IDC业务的公司是杭州利安天舰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浙江、辐射全国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依托与电信、联通、IT设备厂商在资源及渠道上的优势,借鉴业界成功运营经验,为用户提供持续、高速、安全的互联网数据中心。

我们目前在省内拥有杭州、台州、丽水等自主产权的电信级IDC数据中心机房。并与金华、嘉兴等地区电信运营合作运营IDC机房,公司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技术服务管理体系,为互联网信息化应用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和技术支持。

目前我们拥有的出口带宽200G,为客户提供包括电信、联通、移动的多网络线路服务,服务的客户包括多家上市公司和众多游戏厂商,是浙江省大的IDC运营服务企业。

黄雪:相较于其他IDC企业,沸蓝从事IDC业务的优势是什么?

傅志愿:沸蓝科技的前身是浙江电信实业全资子企业,拥有良好的电信资源和客户关系积累。延续电信的传统文化,为客户提供高保障的服务。

我们在金华、丽水、杭州、台州等机房搭建了长传专线,将各个机房形成了一个统一的虚拟大机房,保障各个机房的数据安全的同时大程度的为客户提供更高速、快捷的服务。

黄雪:绿色节能是国内数据中心发展的重要趋势,而且政府也出台了多项相关政策给予鼓励和支持,那么沸蓝目前在运营的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傅志愿:绿色节能是我们公司的重中之重,作为第三方运营机房,电费的压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我们开始选择自建数据中心就是考虑到了绿色节能,我们拥有了自主的一些知识产权包括地源热泵的新风系统,空调的回流、安全措施以及节能方式,在运营中的三个机房内都是使用我们自己的节能系统。在冬天,新风的节能效果是非常显著的,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运营成本。新风系统也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会对新风系统的专利进行包装,准备下一步推广到电信机房的改造上去。

黄雪:2013年沸蓝台州IDC数据中心投入运营,傅总能否介绍下目前机房内的基本情况和运营策略?

傅志愿:台州机房是2013年的9月份建成投入使用,一期机房面积1000平方,建设拥有标准的电信机柜150个,出口带宽60G.下一阶段在多线接入上面,加大移动、联通的接入,使我们这个机房具备客户需求的多线接入的模式,并与我们其他点的机房进行互联,让它成为我们节点的一个重要部分。

黄雪:您认为未来几年国内IDC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沸蓝在IDC行业的发展目标和远景是什么?

傅志愿:我们进入IDC行业相对比较晚,但沸蓝对IDC的投入起步是比较高的,我们起步就是做自营机房,我们把自己打造成第三方运营商。目前我们觉得IDC很多的业务除集中化外还有很多分散的需求,特别像今天的云计算、云存储它需要多点部署多点服务,我们是抓住了这个契机,自己建自有的云计算网络,这个是我们的发展目标。今年我们还准备在浙江的嘉兴再建一个机房,这样就完成了我们在省内的基本布点。浙北、浙中、浙南都有布点,这样对我们IDC业务有个长足的发展,以及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以下是当日IDC探营的视频,敬请欣赏:

本期IDC圈探营活动到此就全部结束了,感谢网友们的大力支持与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IDC圈探营系列专题:http://www.idcquan.com/special/idcexplore/

(预约IDC圈探营联系:010-51668499 邮箱:aaron@idcqua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