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3)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作为IDC行业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盛会,IDC产业大典再续辉煌,三天的会议参会人数达3000人次,会场座无虚席、展区人头攒动,会场气氛异常火爆。

_MG_2097

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3)全体会议

1月7日,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如期举行,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互联网中心主任何宝宏、金山软件副总裁王全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运维与服务部总经理康楠、北京邮电大学徐鹏副教授、和讯网CTO江涛、搜房网CTO赵明及腾讯、奇虎360等三十余位政府部门、科研院校和互联网代表参加。刘多在会议上详细的介绍了用户委员会成立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包括IDC运营服务评价系统、全国IDC机房设施监测系统、全国IDC网络监测系统和云计算用户大会全国巡展筹备工作的最近进展。刘多透露,2014年,用户委员会将在全国十个城市举办云计算用户大会巡回研讨会。会后,专家组成员一致赞同并肯定了用户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和成果,并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IDC产业的健康发展。

IMG_6850-2

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1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出席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全体会议并致辞。陈家春表示,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态势向好,成果初步显现。2011年之前,我国数据中心近50万个,服务器总量约690万台。近两年全国规划建设数据中心超过200个,总设计服务器规模超过700万台,接近2011年之前总和,并且数据中心整体建设布局渐趋合理,逐渐向规模化、绿色化、集中化发展的趋势。除此之外,国家对数据中心产业的重视持续加强,相续出台多项数据中心指导和扶持政策。最后,陈家春表示,希望政府、产业界、学术界等IDC行业同仁能够协同合作,推动我国数据中心产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22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

刘多在致辞中表示,我国IDC产业自2005年以来一直保持30%以上增长率,整体规模增长6倍,并预计2013年中国IDC产业规模将达到267.8亿元人民币。另一方面,随着IDC牌照申请工作的顺利进行,截止2013年12月31日,共计301家提交IDC牌照技术评测申请,其中57家通过全部评测,并且已颁发11张跨地区的IDC牌照和28家省内IDC牌照。刘多还透露,数据中心绿色分级评估和可信云服务认证工作进展顺利,并已取得相应成果。

_MG_1290-t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

大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众多赞助伙伴的鼎力支持,中国电信集团、中国联通集团、微软、IBM、金石易服、通用电气、中兴能源、腾讯云、奇虎360、华云数据、云杉网络、百度加速乐、广西电信、江苏电信、福建电信、天津联通、广东联通、世纪互联、北京数据家、大族控股、有孚网络、睿江科技、商务中国、网风网络、网银互联、世导科技、DNSPOD、奥飞数据、安徽信维科技、中新金盾、唯一网络、互联通、亿恩科技、华金创新、上海网域网、景安数据、帝联科技、零刻数据、万国数据、科华科技、远景数据中心等国内外知名IDC运营商、设备厂商齐聚大会现场。江西联通、吉林联通、沈阳联通、山东联通、香港联通、中国电信国际、浙江联通、北京移动、广东联通、中国联通中原数据基地、天津联通、山西联通、 福建电信、江苏电信、浙江电信、福建电信、山西移动、四川电信、广西电信、北京联通、吉林联通、河北联通、河南联通、山西联通、江西联通等省级运营商代表也都悉数出席。

作为IDC产业年度总结性会议,通过前期网络评选和专家评选多个环节,评选而出的2013年度中国IDC产业年度奖项在IDC大会现场颁发。

颁奖1

2013年度中国IDC产业具影响力企业奖、优质服务奖、创新企业奖、优秀云平台奖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颁2

2013年度中国IDC产业优秀第三方数据中心奖、绿色数据中心、优秀虚拟主机奖、优秀云主机奖、优秀主机托管奖、优秀CDN平台奖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颁奖3

2013年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云计算卓越服务运营商、优质服务运营商、创新服务基础运营商、优秀云计算综合服务商、云计算领先品牌运营商、数据中心产业创新奖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颁奖4

2013年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优秀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方案提供商、优秀云产品奖、最佳企业云服务提供商、优秀BGP服务商奖、优秀主机托管奖、最佳机房维护奖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1月8号上午,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互联网中心主任何宝宏在IDC大会全体会议上对于目前我国大数据发展存在的问题发表意见。何宝宏认为,目前我国大数据研究取得很大进展,但是在很多方面存在夸大其词的现场。2013年,随着大数据的火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观点,其中有很多观点是具有误导性的。在何宝宏看来,数据越大并不意味着价值越高,大数据中可能存在着大量垃圾信息,会误导或者导致大数据分析结果的失误。

何宝宏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互联网中心主任何宝宏

随后,微软(中国)云计算业务总监 Philip Mak、IBM大中华区管理服务提供商业务拓展总监唐艳分别就IDC企业发展的新机遇给出了建议。Philip Mak介绍了微软Cloud OS平台如何从云平台建设、云产品规划、成本模型和微软IDC联盟四个步骤帮助IDC企业构建云平台和开展云业务。唐艳则介绍了IBM的MSP计划和如何帮助IDC企业真正融合到IBM的生态链中。

之后金石易服总经理袁希科、腾讯云运营总监成润华、TGG中国联络工作组主席张粲分别就《关于如何实现大型数据中心集成交付的几点思考》、《梦想在这里腾飞》、《从绿色网格的角度看IT资源效率过去现在和将来》进行主题演讲。其中,袁希科分享了Google数据中心在建设和设计中如何通过集成交付概念实现快速部署、降低成本、绿色节能的目标。

在1月8日下午的议程中,奇虎360首席隐私官谭晓生分析了未来战争正在从常规战、核战向网络战转移,并模拟了未来网络战可能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随后,谭晓生以360的数据分析了我国网络安全现状和360网站安全卫士所面临的挑战。

展区

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展区

展区1

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展区

随后,对于我国数据中心面临的绿色能源等问题,通用电气亚洲市场拓展总监沈祺俊以实例分析了分布式供能系统在数据中心节能方面的优势。沈祺俊表示,分布式供能可以有效提升能源利用率,从传统发电的40%提升到70%,并且具备良好的可靠性和环保效果。

之后华云数据COO郁珉、云杉网络CEO亓亚烜、经尔纬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糜万军分别就《应"云"而生 建设创新型IDC企业》、《LiveCloud: 弹性私有云服务》、《电信行业大数据应用发展探讨》进行演讲。

在精彩的主题演讲之后,与会嘉宾分别就"合作与竞争 重塑IDC市场新格局"、"云计算开放平台现状与趋势"展开精彩对话。对于IDC企业在2014年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兴能源副总经理莫荣表示,今年的IDC大会主题准确的概括了2014年IDC行业所面临的问题,新资本的涌入,将会产生更多的新兴IDC企业,传统行业也将看好并持续投入巨资参与数据中心建设。新技术的应用,将推动绿色数据中心的发展,并带来成本上的降低。2014年,IDC行业将从百家争鸣向寡头时代转变,兼并融合现象将进一步加剧。对此其它几位嘉宾表示认可,蓝汛副总裁代翔还提出4G网络的发展也将极大带动IDC产业的进步。

第一轮高峰对话。

高峰对话:合作与竞争 重塑IDC市场新格局

第二轮高峰对话1

高峰对话:云计算开放平台现状与趋势

在全部议程结束,群星璀璨的CTO晚宴也如期举行,金山软件副总裁王全国、百度系统部高级总监朱永忠、和讯网CTO江涛以及盛大、乐视网、奇虎360、上海巨人网络等数十位互联网高层参与CTO晚宴及后续活动,将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_MG_2226

第八届IDC产业年度大典CTO晚宴

1月9日,数据中心标准宣贯会在第八届IDC大会现场举行,工信部通信发展司政策标准处副处长李亚林出席宣贯会并致辞。李亚林表示,工信部将继续推动数据中心市场培育工作,积极发挥数据中心的基础支撑作用,并鼓励行政机关带头使用专业机构提供的云服务,逐步减少政府自建数据中心数量。随后,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多位专家分别就云计算、数据中心相关标准、政策和法律问题进行深入解读。

12

数据中心标准宣贯会现场

在大数据与互联网技术峰会现场,微软、IBM、百度、阿里巴巴、新浪等多位专家分别就大数据用户行为分析、大数据安全、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深入解读,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嘉宾精彩观点频出,引发听众热烈响应。

11

大数据与互联网技术峰会现场

会后,参会嘉宾与听众对于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表示第八届IDC产业大典在最恰当的时间、选择了具价值的话题,为IDC行业发展起到很大促进作用,会议内容充实,主题演讲和高峰对话可圈可点,不乏对行业的真知灼见。合作伙伴也纷纷表示,对于中国IDC圈能提供这样一个高水平、高档次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希望下届IDC大会能够为IDC行业带来更多惊喜,并预祝IDC大会再创辉煌。

IDCC2013大会:http://idcc.idcquan.com/201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13 10:31:00
国内资讯 从碳足迹到竞争力 数据中心创新设计趋势前瞻
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的核心支撑,设计是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第一步。 <详情>
2023-03-01 19:20:00
国内资讯 IDCC 2022精彩回顾!科华液冷微模块获IDC创新产品大奖!
2月27日-28日,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如期而至!围绕“解码可持续发展”,IDCC 2022全方位关注数据中心行业的产融协同、绿色低碳、创新科技,推动数字新基建领 <详情>
2023-02-14 09: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