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0日报道:随着国民经济加强,互联网服务需求进一步得到释放,以及4G时代的到来,使中国通信产业近一步迈向新的高峰。业务应用的多元化为IDC的未来带来更广阔的前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创新,推进IDC市场不断进步。

根据中国IDC圈最新发布的《2013-2014年度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简称"IDC报告")数据显示,2008~2013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增长接近6倍,年均增长超过30%.2013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已经达到262.5亿元人民币,增速相比于2012年略有上升,达到24.7%.其中云计算、大数据业务的发展、互联网客户需求的增加等因素拉动了市场的增长。

图:2008-2013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及增长(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IDC圈

同时,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和第三平台技术的应用持续深化,未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将会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另外,中国电子政务已经进入云计算促进资源整合、业务协同和集成应用的新阶段,广阔的市场空间更进一步吸引大量资本注入云计算领域。

而三网和无线的融合,促进新的数据中心的建设,2012年是三网融合的试点阶段,省网整合已基本完成,2013年中国三网融合进入推广阶段,在全国范围内无线城市的建设将继续加强,三网融合和无线城市的基础设施整合速度加快。

在IDC建设投入上面,首先电信和联通加大对新机房的投入,并将一部分原来由各省控制的资源划归集团统一管理,以提升大客户的销售能力。其次,第三方IDC公司大量新建机房,新建投产的数据中心总规模达到前3年的总量。再加上IDC牌照放开后,阿里云、腾讯云、华为等巨头进入市场,以基础资源出租的公有云市场增长迅速。直接拉动IDC市场快速增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8-25 09:54:35
大数据资讯 研究机构:2025年中国大数据总体市场规模将超250亿美元
根据最新预测,全球大数据市场的 IT 投资规模有望在2025年超过3500亿美元,五年预测期内(2021-2025)实现约12.8% 的复合增长率 <详情>
2021-06-26 17:01:00
国内资讯 北京IDC市场增长率6年来首次低于20%|《2020—2021年北京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发布
2020年,北京仍是全国大的IDC区域市场,但随着北京市新增机柜数量的下滑,北京市IDC业务市场规模增速有所趋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