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6日报道,“大数据就相当于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大后方。”5月24日,“新丝路 新起点”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的记者们来到中国联通西安数据中心,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西咸建设中心总经理刘文华介绍了目前的项目进展情况。

记者了解到,位于西咸新区的中国联通大数据中心是立足传统的IDC业务,依托云计算、大数据技术,集信息化支撑、产品研发、信息服务、呼叫中心、合作交流及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构建陕西联通的集中化运营支撑平台。建成后,不仅能够为企业提供基础的托管业务,还能进一步与企业在企业信息化、移动办公、APP、OTT、流量经营乃至云计算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将为当地提供超过两万个就业岗位。

“传统意义来说,企业想要拥有自己的数据中心或者说是总后台,就必须自己投入资金和人力去建设,但这样的方式让企业承担了更大的负担,对于公司运营来说会造成很大压力。”刘文华说到。“大数据”就相当于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大后方”,而这个大后方对于企业本身来说并不需要派专人维护,只需要把这部分业务交给“大数据”的公司来做,企业可以选择远程监控,这样就可以省下很大的人力和财力成本,而且还能够让整体的运营更加系统化。

初步估算中心基地的设备系统能够满足中心多少年的发展?刘文华笑称,“关于互联网的发展,一般估算都是错误的。”并表示,数据中心通过极为先进的供电系统,温控系统等保证服务器运转及数据安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