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7日报道,乘我国云计算大规模发展的强劲东风,近几年来国内数据中心如雨后春笋般兴建起来,北上广地区表现尤为明显,2013年,宝德数据中心也毅然决然的投入到了这股热潮中。

宝德数据中心成立于2003年,是宝德集团的子公司之一,一直以来依托宝德集团的技术实力,凭借与全国电信运营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为用户提供了优质的IDC和CDN服务。目前,公司在深圳、北京、广州、成都、南京等城市部署了五个自建电信级独立机房,业务涵盖华南、华东、华中、华北、华西等多个地区。

2013年,宝德开始规划分别在深圳观澜、广州科学城、北京亦庄投资兴建三个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2014年7月宝德(深圳.观澜)云计算数据中心最先建设完成并正式投入运营。9月26日, 中国IDC圈记者受邀探营宝德数据中心大本营——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高新科技园观益路3号宝德科技园,并借此机会重点参观了身处园区内的深圳.观澜云数据中心。首先,我们将跟随宝德综管部总监刘伶的步伐一同去领略宝德科技园区的风光。

宝德数据中心园区图片集锦:

01

15

16

探营宝德数据中心的当天风和日丽,蓝天白云与宝德科技园区的青山绿水相呼应,营造出一番别样的怡人景象。宝德人力资源总监刘伶告诉记者,宝德整个园区的设计有山有水,既适宜工作又适宜生活,记者展示出的以上图片就是好的写照。

03

参观完宝德整个园区的外部环境,此刻我们来到的是宝德展厅,在这里记载了整个公司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宝德所有的重点业务,陈列着宝德历年来所获得的荣誉,收纳了员工们欢乐时刻的照片。1997年宝德正式成立,1998年宝德与英特尔建立合作,2008年宝德正式搬迁至现在的工业园区……宝德展厅很好的将公司的种种过往和未来发展方向呈现在大家眼前。

04

参观展厅时,宝德总监刘伶告诉记者,目前宝德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有7大区域,30多个销售平台,基本每个业务模块在每个地区都有分布。宝德的整个发展思路是以服务器为主营业务,然后向数据中心、云计算延伸,最终实现整体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如此多的销售平台,不难看出宝德的强大。

06

宝德综管部总监刘伶现在为记者介绍的是宝德目前正在向市场大力推广的一款云终端产品,主要用于医疗方面,据悉目前这款产品的市场拓展效果很好。

07

众所周知,宝德的主营业务是服务器,从研发到生产到销售实现一整套服务。此次在宝德展厅的服务器硬件展示区,几款具有代表性的服务器也被陈列出来。宝德人力资源总监刘伶表示,我们的最终计划是宝德数据中心机房内全部用宝德自己的服务器,然后将这些服务器做成云平台来为大家提供服务。如果这一计划实现,宝德数据中心的发展前景将不可估量。

09

参观完宝德展厅,下面我们要走进的是员工的办公区,办公楼一共有四层,一楼是行政人员办公区域,二楼三楼都是服务器硬件的研发、销售区域,四楼是高管办公区和IDC业务部门。所有办公区域格局大致相同,在此记者仅留一张作为展示。

11

员工进步企业才会更快更好的进步,为促进员工的提升宝德设置了专门的培训室,深圳总部整个园区的300多名员工的入职培训、技能培训等都在此进行。培训室中,宝德人力资源总监刘伶来到书柜前告诉记者,宝德每个月会为员工推荐并免费发送一本图书,引导员工自主学习,每年的11月份是深圳的"读书月",我们也正在策划此事。

14

12

从员工的工作到学习记者都已见识,在生活方面宝德也是准备很齐全,以上图片展示的是员工的食堂和下班回家的班车。据悉宝德每个部门每个季度会组织一次员工户外活动,同时每个季度会办一次生日会,还有每年的年会、篮球会等,员工的娱乐活动非常丰富。

宝德(深圳.观澜)云数据中心:

17

18

宝德(深圳.观澜)云计算数据中心2013年初开始规划投入建设,2014年7月落成并正式投入运营。机房具体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高新技术产业园观益路3号宝德科技园内,园区毗邻梅观高速和机荷高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机房按国际Tire 3+等级建设,独栋物业,共四层,建筑面积6000平米,一期部署800个机柜,预计接入总带宽140G(电信60G、联通60G、移动20G),向客户提供机房出租、机柜出租、带宽出租服务,在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组织的"数据中心分级评估"中被评为3A绿色数据中心。

20

21

宝德(深圳.观澜)云计算数据中心共四层,一层为动力机房,从二层到四层为主机房区域。记者跟随宝德数据中心机房建设项目负责人刘武脚步,首先参观一层动力机房中的制冷机房。宝德(深圳.观澜)云计算数据中心采用的是水冷的制冷方式,两个2050KW离心机组,两个1050KW螺杆机组,同时备用水池可制冷12小时,冷冻水管是采用环网供水;在该数据中心的楼顶还有6组N+1配备冷却塔和冷水泵。

22

配电房

23

配电房

24

UPS配电室

25

电池室

宝德深圳.观澜云数据中心采用两路专用10KV市电,每路容量为8000KVA,分别来自振兴变电站与腾飞变电站, 距园区约3公里;UPS供电各楼层分别有6台400KVA UPS(施耐德)组成2N与N+1的方式在线供电。电池后备时间为30分钟,确保机房供电可靠性达99.99%以上。

26

发电机房

三台2000KW发电机(进口帕金斯),响应时间5秒钟,每台发电机室内备油时间为3小时,地下油库可供满载运行8小时。已和机房5分钟车程范围内的3个加油站签订供油协议,突发情况下20分钟柴油可到位。

27

精密空调单台制冷140KW精密空调(施耐德)组成N+1形式。

29

11

22

从二层到四层都是主机房区,机房内送风方式采用下送上回,二、三层封闭冷通道送风模式,四层精确送风方式,确保机房内温度稳定在23 ± 2℃ 、相对湿度45%-65% .目前该数据中心的入驻客户有华为、九曲、华夏银行、中青宝、及宝德自身云计算等。

31

机房内的消防采用对人体无害的IG541气体灭火系统,布放手推式灭火器。

32

数据中心楼顶冷却塔

19

数据中心内的网络监控中心,对数据中心内的温度、湿度、电压、电流、频率、功率因数、漏水、水压、液位,以及UPS、精密空调、冷水机组、发电机组等进行全面监测;数据中心实现了对每一个机柜消耗电流的实时监测;实时监控数据中心所有网络设备状态和端口流量。

33

宝德(深圳.观澜)云计算数据中心内还设置了咖啡厅、客房及VIP办公室,配套设施较为齐全,整个数据中心服务因为它们的存在显得更加人性化。探营结束后记者来到咖啡厅小憩,亲身体验了一次如此温馨周到的服务。

QQ图片20141027102106

从宝德科技园区到办公楼,再到观澜数据中心,记者此次探营的整个流程到此就结束了,图为中国IDC圈记者与宝德数据中心相关高层在观澜数据中心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相关访谈:宝德邹松:IDC企业自建数据中心掌握主动权

http://news.idcquan.com/talk/62614.shtml

本期IDC圈探营活动到此就全部结束了,感谢网友们的大力支持与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IDC圈探营系列专题:http://www.idcquan.com/Special/idcexplore/

(预约IDC圈探营联系:010-51668499  邮箱:lucia@idcqua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