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下午2点30分,重庆与惠普公司,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深入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合作相关活动,中国惠普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成为惠普公司在重庆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关键性战略布局,未来将统筹惠普公司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与重庆合作的业务发展和运营。

据了解,重庆继今年7月签署大数据合作备忘录后,双方此次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进行的合作是惠普公司分别与市政府金融办签署“非传统金融业务信息监管平台项目”战略框架协议,与重庆两江新区、重庆大学和四川美术学院共同签署“大数据人才教育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从金融信息化和大数据人才培育两个领域共同推进重庆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

黄奇帆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对未来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惠普公司的重组改革都将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过去几年,重庆与惠普的战略合作,有力促进了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在网络终端产品制造上开展合作,推动重庆成为国内最重要的网络终端产品生产基地之一;在物流贸易方面开展合作,推动重庆开通渝新欧国际联运大通道、促进了渝深铁海联运和重庆国际航空货运大发展;在金融领域开展合作,支持重庆发展离岸金融结算,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重庆将配合惠普公司的重组改革,加强双方在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方面的合作,努力使重庆成为惠普在美国本土之外大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基地。

惠普中国区董事长毛渝南毛渝南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重庆与惠普之间的全方位合作又迈出重要一步。重庆是惠普在中国最重要的基地,相信此次合作能够推动双方取得更好发展。

重庆市长黄奇帆、常务副市长翁杰明,惠普公司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惠普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迪昂。魏思乐,惠普中国区董事长毛渝南等出席上述活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7 14:28:18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22-06-23 17:35:00
国内资讯 重庆发布2022年度20个“东数西算”及“数据开放”项目
第一批清单包含东数西算、数据开放两大领域共20个建设项目。 <详情>
2019-12-11 13:30:24
国内资讯 GitHub或正式登陆中国!拟在中国设立分公司
据猜测,GitHub进军中国的猜测有两种。一种可能是,将服务器放置在离中国开发者更近的地方,也许是在中国香港或新加坡。 <详情>
2017-08-10 17:05:47
互联网 讨论帖:取消长途漫游后,运营商还要不要省分公司?
三大运营商响应提速降费的号召,要全面取消长途漫游费了。无疑,这是一大利国利民的好事,但对于运营商来说,挑战大的不是收入的下降,而很可能是可能因此引起的产品设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