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9日报道,2009年1月7日,由中国IDC圈和赛迪顾问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www.idcquan.com/idc2008/)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完美谢幕。

第三届IDC产业年度大典话题聚焦在"IDC产业升级"和"行业融合发展"。大会组委会携手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学研代表、行业专家、电信运营商、IDC运营商、网游公司、视频网站、IT厂商、企业CIO/CTO等业界同仁共同探讨2009中国IDC行业发展之路,探索经济危机下互联网企业与IDC行业的融合之道。

大会现场座无虚席

作为一年一度的IDC行业盛会,权威性和行业指向性一直是会议的亮点和热点。赛迪顾问和中国IDC圈在大会现场共同发布了《2008中国IDC产业调查报告》。

本次大会还揭晓了中国IDC产业调查委员会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综合评选出来的五项企业品牌奖和三项年度企业产品奖的获奖名单。

其中,2008年中国IDC产业年度卓越贡献奖授予了世纪互联、中国万网;2008年中国IDC产业年度优质服务奖授予了世纪互联、互联通、世导科技;2008年中国IDC产业年度创新奖授予了企商在线、中国网域网;2008中国IDC产业年度技术先锋奖授予了群英网络、北京快网;2008中国IDC产业年度成长最快企业奖授予了厦门互宇、数据中国、原始人网络;2008年中国IDC产业年度优秀CDN平台奖授予了帝联科技、世纪互联;2008年中国IDC产业年度优秀企业邮箱奖授予了新网互联、阳光互联;2008年中国IDC产业年度优秀虚拟主机奖授予了阳光互联、你好万维网;2008年中国IDC产业年度优秀基础运营商奖授予了中国电信深圳数据中心

获奖企业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依然沿用前两届大会主题演讲与高峰对话交错进行的互动模式。在主题演讲这一环节里,上午,围绕"IDC产业升级,新格局新契机"这一议题,中国联通集团IDC运营中心处长康楠先生通过分析电信运营商重组后电信产业的新格局以及在IDC业务上的调整和规划,做了《发挥IDC主力军的作用,打造承载信息化服务的新平台》主题演讲。江苏电信互联网中心副总经理张鹏先生作为演讲嘉宾阐述了IDC产业升级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中国联通青岛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泽轩先生以"电信新格局对互联网平台布局的影响"为主题全面阐述了电信新格局对互联网平台带来的影响;微软大中华区托管业务发展经理许晓鲁先生作为演讲嘉宾介绍了微软2009年的托管战略。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副总裁肖锋先生就金融危机中互联网企业如何应对以及IDC产业新动向做了精彩演讲。

下午,围绕着"行业融合 探寻共赢之道"这一议题,安全厂商中新金盾策划总监徐航先生作为演讲嘉宾,全面阐述了如何为互联网企业保障数据安全;广东群英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苏锋先生作为演讲嘉宾也介绍一站式安全服务整合方案。对于如何在新形式下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IDC产品,原始人网络副总经理张袁女生发表了以《用心打造卓越双线,规范从自身开始》为主题的演讲。

此外,本次大会还有一大看点。大会进行过程中,穿插了四次高峰对话。参加对话的有电信运营商、IDC服务商、安全厂商、服务器厂商以及视频、网游等企业CEO或CTO.对话围绕"危机中寻找契机——经济危机与IDC产业的机遇"、"融合创造价值,视频畅想春天"、"稳健网络,推动互联网商业变革"、"激活行业潜力,探寻共赢之道"等四个主题展开。赛迪顾问副总裁吕国英、IT时代周刊总编曹健、互联网实验室总裁刘兴亮以及中国IDC圈钟志祥博士应邀主持高峰对话。

嘉宾高峰对话

第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从经济寒冬中走来,承载着IDC产业的光荣与梦想,担负着IDC产业与互联网企业沟通桥梁的重任,为互联网上下游企业全面走向春天叩开了胜利之门。

大会直播地址:http://www.idcquan.com/idc2008/live/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6 13:55:00
2021-12-16 15:53:26
国内资讯 回顾2021展望2022,大咖为数据中心“圈重点”
时值“十四五”开局之年,数字经济单独成篇,数字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在此背景下,作为数字产业重要底层支撑的数据中心行业也迎来高速发展的新风口。 <详情>
2021-05-03 08:56:19
国内资讯 北京进一步加强数据中心统筹发展 多部门、多举措共同推进
根据《北京市数据中心统筹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年)》要求,各区需严格执行数据中心分区分类管理要求,结合第三方专业评测,摸清区域内数据中心运行情况,形成关闭、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