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世纪互联在京召开全新云战略发布会,新战略将致力于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中立混合IT解决方案。世纪互联宣布将与微软、IBM等国际巨头合作,推动国际云服务在国内的落地。

双品牌战略 奉行云中立态度

未来,世纪互联在业务上将分为两大业务品牌:世纪互联及光载无限。世纪互联品牌将以精品机房为核心基础,提供网络和运维服务,并与不同云平台展开积极合作,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中立的混合IT服务平台,加速国内外云应用落地。另一业务品牌为光载无限,主要是为企业客户提供价值流量的综合调度优化,诸如CDN服务,以及面向终端客户的家庭宽带接入服务。

近几年,越来越多互联网企业、传统IT厂商开始纷纷涉足云服务市场,作为国内具代表性的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在云时代应该何去何从?

"云中立",这是世纪互联给出的答案。世纪互联拥有近20年的数据中心运维经验,并且拥有大量的大型客户资源,其中包括微软、IBM、百度、京东等国内外知名的云服务商,世纪互联正在与这些云服务商结成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云计算合作伙伴提供有益互补的混合IT服务平台,共同为用户提供基于云的各种解决方案及服务,为企业客户和个人用户带来按需定制、安全可控和灵活高效的全新体验。

深耕数据中心产业 打造精品机房

世纪互联是国内最早从事数据中心服务的企业,拥有近20年的数据中心运维与管理经验。目前,在全国30多个城市运营着80多个分布式数据中心,拥有2.3万个机柜和500多个网络节点,骨干传输网总长15000km,传输带宽高达160G.

在云战略发布会上,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麻静平表示,精品机房需要满足三个纬度的要求,首先是数据中心要满足国际标准,二是解决互联互通问题,三是极致的用户体验。

数据中心从设计、建设开始,到后期的验收、运维、管理都有着不同的标准,是一个专业性跨度非常高的工程,世纪互联结合20年的建设、运维和管理经验,可以从硬件、环境、建筑、电力、高低压、储能、制冷等多方面满足精品机房的标准要求。在互联互通方面,世纪互联已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打造了三大数据中心集群,每个数据中心集群分别由十个左右的数据中心组成,通过全面打通高可靠的二层网络解决了数据中心之间的互联互通问题。在服务标准方面,世纪互联拥有一套完整的服务体系,整个服务体系包含100余个细分项目,并且为用户提供完善的SLA保障。

据悉,目前世纪互联精品机房已初具规模,包括京津冀地区的北京星光数据中心、北京M6数据中心、将于6月份投入运营的亦庄博兴数据中心,以及珠三角地区即将投入使用的广州科学城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