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9日报道,7月16日,万众期待的2016XCTF国际联赛总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激情上演,通付盾全程支持此次联赛举办。在首日的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通付盾首席安全官风宁携主题演讲"区块链技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现身,引起了现场嘉宾的广泛讨论;与此同时,在企业展区,通付盾的一则招聘启事,引起了CTFer们的密切关注。

1

图1. XCTF国际联赛总决赛现场

通付盾CSO风宁亮相 探讨区块链技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

"区块链技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前景是极其广泛的",7月16日,在"XCTF国际联赛总决赛——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通付盾首席安全官风宁就区块链技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展开探讨。

2

图2. 通付盾科技首席安全官风宁在现场演讲

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随着比特币的火爆,近年来吸引了众多行业的广泛关注。"区块链的数据稳定性和可靠性极高",通付盾首席安全官风宁表示,一旦信息经过验证并添加至区块链,就会永久的存储起来,除非能够同时控制住系统中占多数算力的节点,否则单个节点上对数据库的修改是无效的。区块链上的信息不可篡改性也因此得到保证。

事实上,区块链技术凭借其去中心化、信息不可篡改、不可否认的特性,在网络安全领域备受推崇。在国外网络安全实践中,区块链技术已经应用于DNS、钻石销售、BIT后缀域名访问以及安全私密的传输聊天中;而在国内,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蚂蚁金服和知道创宇等在内的机构也正在就区块链技术在安全领域的应用展开研究。在国内信息安全领域,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网络安全研究的尝试,通付盾无疑走在前列:通付盾汇集行业资深学者和顶尖科学家组建的创新研究院和攻防实验室,已经在应用区块链技术抵御APT攻击、密码可信认证等研究中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通付盾展台现身XCTF展区 专注安全人才吸纳培养

在企业展区,通付盾以国内领先的一站式企业安全服务提供商的身份亮相。向与会观众展示了通付盾精心打造的开放环境的信息安全大数据平台:身份认证云服务、反欺诈云服务和移动安全云服务;以及为企业客户提供的专业可靠的信息安全服务,包括渗透测试、风险评估和安全培训等全方位的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引得现场观众纷纷驻足围观。

3

图3. 通付盾科技现场展台

通付盾非常重视信息安全人才的吸收和培养。XCTF联赛做为以高校在校生为参赛主体成员的安全赛事,为国内外的网络安全领域输送了大量人才。通付盾诚挚地欢迎对网络安全行业感兴趣的有识之士加入通付盾,为国内信息安全事业添砖加瓦。

XCTF决赛日群雄逐鹿 各种玩法high翻全场

经过两天的激烈鏖战,来自韩国的CyKor战队获得本届XCTF联赛总决赛冠军以及两万美元高额奖金,俄罗斯联队LC?BC获得亚军及一万美元奖金,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0ops战队斩获季军和五千美元奖金。此外,台湾大学217战队、台湾科技大学forx战队,国内多高校联合战队FlappyPig、复旦大学六星战队和XCTF联赛最年轻的实力战队Nu1L最终积分排名第四到第八位,获得优胜奖。

4

图4. 第二届XCTF联赛总决赛最终积分榜

此外,在展区互动环节,不仅有"全球首款情感机器人" Pepper隆重亮相、有面向大学生开放的OPEN CTF体验赛、基于VR技术的游戏体验活动、也有各种雷达、机器人、汽车破解秀等、还有观众进入神秘网络安全体验屋感受手机中各种安全隐患,多样而有趣的活动,吸引了大量网络安全爱好者参与其中。

5

图5. 活动现场的汽车破解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