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9日报道,8月23日,联想和瞻博网络在京召开合作发布会,双方在之前合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联想将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分销瞻博网络的产品,以独立产品或与联想产品一起的形式销售给客户。早在三月份,双方已达成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合作协议,将共同为企业客户和全网规模客户提供下一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微信截图_20160829112554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瞻博网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华督宇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想对数据中心市场的野望

今年6月,联想在第二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Tech World)上宣布,正式成立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该集团业务将包括下一代"软件定义存储"、企业级网络产品和业务、最新高性能服务器和一系列增强的超融合解决方案。成为联想全新组织架构下的四大支柱之一,由此可见联想对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期望之重。

2014年9月,联想以21亿美元巨资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不但一举成为在全球市场份额第三的x86服务器厂商,并在国内市场稳居第一。而且在产品、市场、技术和研发能力上与HPE、戴尔等国际巨头有了一较高下的实力。

微信截图_20160829112612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

此次与瞻博网络的深入合作,也是联想在数据中心业务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表示,联想肯定不满足在x86服务器市场上取得的成绩,未来的战略重心肯定是数据中心这一个容量为870亿美金的更大的市场,!对于此次与瞻博网络合作,相信不久的将来联想和瞻博网络的产品会在国内数据中心市场占有非常重要的席位,双方共同制定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第一。

强强联合 "利"在何处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数据的价值越来越被重视,数据的存储、分析、传输变得更加重要,数据中心的业务模式也随之发生着变化,计算能力已经不再是绝对的主角,存储和网络也已经变得同等重要。

联想的服务器、存储产品不管是在全球,还是在国内市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瞻博网络则在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网络技术方面在全球拥有巨大的影响力。

此次双方的合作,对于联想来说,通过经销瞻博网络的交换机、路由器、网络技术等一系列产品,使得联想具备了满足客户对于数据中心产品的全方位需求。对于瞻博网络来说,通过联想强大的营销和渠道能力,得到了可以快速拓展中国市场机会。此次的合作,对于双方都可以说"利"在双方,"功"在未来。

HD

瞻博网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华督宇

对于双方的合作,瞻博网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华督宇表示: "与联想建立不断深入的合作关系,体现了瞻博网络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和长期承诺。我们相信,瞻博网络将与联想一起,结合双方优势,促进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并提升我们在中国进入市场的渠道。作为两家具有世界领导地位的公司,联想与瞻博网络通过强强联合,为中国市场提供国际领先的产品和服务,必将能更好的服务中国的客户。 "

联想数据中心领域的"敌手"

在中国市场,想要一家独大绝非易事,在互联网领域"BAT"三巨头正杀的难分伯仲,电信领域,三大运营商也是斗的不甘示弱。联想看似在数据中心市场上走的顺风顺水,但也并非全无敌手。

与联想相似,中科曙光在国内的数据中心业务市场也是动作频频,先后与联方云天、伊顿、希捷等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完善自身在数据中心节能、UPS、存储等方面的能力。在业务方面,中科曙光也是旗帜鲜明,主打绿色数据中心的概念,并继联想之后也推出了"液冷"服务器、模块化数据中心等节能产品。

与中科曙光和联想相比,浪潮在数据中心的业务可谓另辟蹊径,除了在xX86服务器市场与联想、曙光一争高下,在整机柜服务器市场,其去年9月也与思科共同宣布达成合作,但一年来尚无进一步的消息透露。

在国内数据中心市场,到底是联想的全面开花,中科曙光的关注细分市场,还是浪潮的以点带面更受客户青睐,这个还需要市场的长期的验证。而在全球市场,联想显然已经遥遥领先。

联想到底在下的怎样一盘棋?

在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的四大核心业务上,联想正在不断的寻求与世界最顶尖的企业进行合作,以期弥补自身在技术和产品上的短板。此次与瞻博网络的合作,正是联想迈出的其中一步,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联想在这方面更多的动作。

面对870亿美元的全球企业级市场,联想已不再甘心仅仅充当硬件供应商角色,联想正在谋求从传统硬件供应商向数据中心和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身份转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