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由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主办,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承办的“2016ODCC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京隆重召开。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发表了致辞。以下是致辞全文:

 

8c89a5e9228e195421a308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 杨泽民

尊敬的陈立东司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早上好!

非常高兴出席2016开放数据中心峰会,我希望能够代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业界同仁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迅速发展,数据中心作为信息社会的重要的基础设施,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随之而来的是产业链各方对数据中心以及相关的IT设备、网络特别是相关的测试认证标准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强。在这种强大需求的推动下,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在数据中心方面已经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我们已经发布了数据中心总体技术要求、数据中心技术及分级分类标准、数据中心能耗测试方法等一系列的标准,这些标准对行业发展和指导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ODCC主导的天蝎整机柜服务器系列标准和预制模块化微模块数据中心等标准现在也已经在报批的流程中,这些自主创新成果的标准化一定会带动产业链各方的快速发展,并为此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最近几年,标准改革在陆续进行中,从去年3月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部署改革标准体系和标准化管理体制,改进标准制定工作的机制,强化标准的实施和监督,更好的发挥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随着标准改革措施的不断落实,标准化在保证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促进行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正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作为国内ICT的国家社团标准试点单位,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努力吸纳来自于产业界、各企业研究机构、行业组织的标准化成果,通过更加广泛的讨论与优化,参与标准的市场化竞争,推出真正能够为产业和市场所接受的数据中心的标准。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备受业界关注,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知名的数据中心、IT设备的领先企业会聚在这个平台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的工作,力争对数据中心产业链各方交流信息、增进互动、促进共识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希望ODCC的专家们继续积极的研发技术创新,继续贡献标准化成果,与我们一道共同推动中国数据中心、IT设备、网络等相关标准的研究、推广和应用。

最后,再次感谢各级领导、各位产业界的同仁对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的支持,也预祝2016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