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斐讯北京数据中心正式启用。斐讯创始人、CEO顾国平表示,斐讯制定了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的“3060”计划:即未来5年内计划在全球建成30万个机柜,部署60万台服务器,在三年内成为全国领先的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

目前,斐讯已在上海、广州和北京建成了数据中心,未来将陆续在国内二线核心城市,以及德国慕尼黑、美国硅谷等地部署数据中心,全力为其云计算数据中心战略发展添砖加瓦。

斐讯开启大数据之门

▲斐讯创始人、CEO顾国平

全新“金三角战略”聚焦三大业务

斐讯K3C等智能路由器产品为消费者打开了认识斐讯的大门,优越的性能及“0元购”的新颖模式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然而,自称“智慧家庭领航者”的斐讯已不仅局限于单纯的家庭智慧化,而是将其业务延展至Smart Home、Smart Data、Smart Life三条主线,也就是“金三角战略“。

从2013年斐讯提出的5大BU战略“Mobile(个人)”、“SOHO(家庭)”、“ENT(企业)”、“ICT(城市)”以及“Cloud(智能)”,到2017年的“金三角战略”,斐讯更强调在产品、服务和能力上的创新与提高。

其中的Smart Data是斐讯全面拥抱大数据的有力证明。通过大数据业务的部署展开,斐讯注重提高自身的计算、联接和智造的能力,以此达到支撑主线业务Smart Home发展的目的。

而云计算数据中心战略正是斐讯“金三角战略”实施的大后方,它为“金三角战略”构建了坚实的资源、技术及服务基础。每一座数据中心的建成与落地,都对斐讯的战略计划意义匪浅。

斐讯开启大数据之门

北京数据中心落地 启斐讯大数据之门

斐讯北京数据中心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天竺综合保税区内,总面积达10500平米,可容纳2000个机柜,具备全国互联互通能力,并能提供云计算服务,投产后将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移动互联网行业及传统行业提供强力数据服务及支持。

CEO顾国平表示北京数据中心的落地对于斐讯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 北京、上海和广州是关键的骨干节点,北京又是全国政治、信息和文化中心,为斐讯提供了先天地理位置优势及资源配套,以便更好地打造华北地区信息和IT外包服务产业的支撑基地。

· 数据中心强大的运算能力与斐讯智能终端产品相辅相成,为设计新颖、性能强大、安全便捷的家庭智能化相关产品提供计算、联接与智造的能力,助力智慧家庭业务全局的稳健发展。

· 北京数据中心的落地是斐讯云计算数据中心战略布局规划中的关键一环,它将进一步推进斐讯在数据业务领域的深耕与发展,是未来斐讯在数据业务板块具有强竞争力的有力保障。

“云计算中心也好,大数据也好,斐讯把它们当成能力建设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把它们充当一种盈利工具。” 顾国平说道。

斐讯开启大数据之门

拥抱大数据 全面挖掘自身价值

俨然,大数据、云计算、数据中心等已成为互联网新的风口,“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主动权”。斐讯也深刻意识到大数据蕴含的潜力,特别是当其已渗透到智能家居生活的方方面面,大数据业务的开展可以为斐讯智能生活增添助益。

数据中心的建设是最直观的切入方式。斐讯在华东、华南、西南等地早已展开了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大数据战略的布局,而在接下来的五年内,斐讯计划通过有序的分步推进,将云计算数据中心覆盖全国,进而布局全球的云计算数据中心,规划大规模的在线云计算服务集群,为全球的客户提供云计算服务与支持。

据悉,斐讯将会依托在北京的公有/私有云环境,自主研发和生产一系列新产品,其中包括即将揭晓的数据中心存储产品。此外,斐讯会根据一些行业客户,比如政企客户和金融客户的特殊需求,提供专门的定制化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