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城市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稳定的网络则是地铁运营管理的基础。近几年,成熟、稳定、高性价比的WLAN技术成为地铁建设的主流网络技术之一。

在WLAN众多技术架构标准中,IEEE 802.11ac标准可以赋予网络系统更宽的频宽、更多的空间流、更先进的调制技术以及更灵活的MIMO机制,让车地无线多业务承载成为可能。

图片2

在南宁地铁1号线的建设中,通过方案对比交流,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宁轨道交通”)最终选择了与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合作,开创了802.11ac在地铁PIS乘客信息系统应用的新时代,成为创新技术部署地铁应用的前沿代表。

图片1

开创地铁PIS+WLAN应用新时代

在新华三为南宁地铁1号线打造的PIS+WLAN车地无线解决方案中,工业级AP产品能同时满足地铁车载及轨旁工作环境,提升网络系统在复杂环境下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车载AP与轨旁AP间30ms内快速切换,能保障车地间数据流零丢包双向传输,有效提升传输稳定性;组播技术,能实现中心视频流对全线车站及车辆实时下发,提高系统维护和管理效率。

通过创新产品和技术的应用,新华三PIS+WLAN车地无线解决方案,可以实现为高速运行下的列车提供平均200Mbps以上的稳定带宽,为地铁乘客提供稳定流畅的新闻和娱乐视频节目,以及准确无误的到站提示服务。同时,作为全国第一个实现24路CCTV监控视频同时上传的地铁线路,能有效监控列车运行和车厢内情况,保障乘客安全。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以PIS+WLAN 地铁车地无线解决方案先后服务全国50条地铁线路,南宁地铁1号线作为其中的典型代表,不仅实现创新技术的首次应用,也实现南宁在城市交通数字化建设的创新突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8 16:06:21
市场情报 保障核心业务用数需求,新华三为北京朝阳医院开具数据存储“良方”
北京朝阳医院携手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通过部署新一代闪存存储解决方案,使存储性能得到全面释放,数据访问和响应速度得到显著提升的同时,大幅简化了运维管理难度。 <详情>
2023-10-18 11:50:39
2023-07-04 08:43:38
交换存储 新华三发布多款数据中心交换机新品,从AIGC窥见新时代网络需求
在AIGC相关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过程中,搭建大规模、高性能的计算集群成为了基础架构层面的“行业准入门槛”。 <详情>
2023-06-13 17:20:43
市场情报 精耕丝路,智胜全球 | 新华三助力中企跑好“出海”赛道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随着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广阔的海外市场成为国内企业开启新增长曲线的关键选择。 <详情>
2023-04-27 13:21:38
市场情报 智同行·共未来 | 2023新华三服务合作伙伴大会隆重举行
近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在杭州隆重举办了以“智同行·共未来”为主题的2023新华三服务合作伙伴大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