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的路上,一家企业要如何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和全球领先优势?美国AIT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TI)或许能对此解答一二。为什么在中国?为什么是香河能让这家已有30多年发展历史的国际机器人制造巨头备受青睐?这些从华夏幸福为城市导入产业集群的发展逻辑,更值得玩味。

尽管在目前已经实现了全球60%的市场占有率,世界级机器人制造巨头——美国ATI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TI)在中国深入发展的决心,依然掷地有声。仅用了1年时间,ATI从签约进驻华夏幸福香河机器人小镇到工厂全面投产运营稳步推进,步步为营。究竟动力何在?

01

协助选址 两个月拍板进驻香河

作为美国通用、德国宝马、法国雷诺等世界顶级汽车厂商工具快换装置的全球供应商,其六维力和力矩传感器是国际工业机器人巨头——ABB和KUKA全球唯一指定采购产品;ATI的朋友圈阵容可谓相当豪华,而在ATI内部看来,与华夏幸福合作,落户香河机器人小镇也是一个里程碑事件,ATI全球CEO,也是公司创始人Robert Little极为重视,已经多次亲自来香河机器人小镇考察,加速推动项目落地。

微信图片_20180808130200

实际上,从ATI第一次接触香河机器人小镇到正式签约只有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华夏幸福为香河导入机器人产业集群,经过多年发展已在行业内有口皆碑。

“小镇极佳的区位优势是ATI选择这里的首要因素。在ATI全球布局方面,高速发展的中国是首选投资区域;在中国,北京由于强大的创新氛围自然成为首要考虑的区域。综合考虑北京的功能疏解以及小镇零距离北京的先天优势,我们很快便决定落户这里”。AIT香河新工厂相关负责人肖东雷如是说。

02

专业载体平台打造 让“老友”重聚

优质的产业生态体系,完善的产业配套服务令ATI方面印象深刻;但对肖东雷而言,还有更大的惊喜!原先行业中的合作伙伴又在香河机器人小镇重新聚集。“我们和已经先于ATI在小镇投产运营的德国尼玛克、安川都林都是紧密的合作伙伴”。据他介绍,ATI工厂在建设、设备安装等各个方面,这些“老友“都给了很多很好的建议,从而缩短了ATI的投产周期。

微信图片_20180808130205

如今,小镇在机器人领域的头部效应开始显现,全球大专注于机器人末端执行工具的研发和制造企业ATI,世界喷涂机器人巨头安川都林、全球机器人焊钳发明者德国尼玛克、3D打印行业领先企业汇天威等110余家机器人企业已经聚集这里。

 03

全程服务理念 让幸福故事继续

从产业链上游的产品与技术合作,到产业链下游的生产协作,香河机器人小镇都给ATI这样的机器人巨头提供了完备的产业生态体系。这只是华夏幸福为城市导入产业集群的“标准配置”。

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秉持“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为区域提供产业发展的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促进产业链核心环节在空间上高度集聚,打造先进产业集群,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机器人产业方面,华夏幸福在河北香河、安徽和县、肥东、浙江南浔等地打造产业集群,构建集机器人研发、核心零部件、本体制造及系统集成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为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助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14 10:30:27
互联网 工信部:我国智能手机、工业机器人等新产品产量位居全球首位
2012年至2021年,我国产品国际竞争力持续提升,通信设备、高铁、船舶等国际竞争优势凸显。 <详情>
2019-02-12 09:34:00
国内资讯 IT人必看!2019国家拟发布「15项新职业」 AI、云计算工作榜上有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专家严格按照新职业评审标准对征集的新职业有关材料进行了评审论证,初步确定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等15个拟发布新职业。 <详情>
2018-08-20 11:21:09
国内资讯 华夏幸福打造机器人产业集群 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河北省以“万企转型”为载体,明确一企一策转型路径,着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落地落实。 <详情>
2018-08-13 15:19:18
市场情报 无缝对接美国,未来“机甲战士”的核心部件将从这里输出全球
“还有很多设备正在远渡重洋,从美国运抵香河,未来从香河制造的首批产品也将发回美国进行测试。”美国ATI在香河新工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切都是为了同步美国本土的 <详情>
2017-08-29 09:40:00
大数据资讯 人工智能创造新业态
作为引领世界未来的颠覆性技术,人工智能正在创造新产业、新业态,并改变人类生活。据介绍,我国前7个月共生产工业机器人7.16万台,同比增长57%。预计今年全年销量将首次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