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Uptime Institute中国区会员组织圆桌会议在杭州JW万豪酒店举行。会员们围绕“数据中心智能能源”以及“停电趋势、原因及成本”这两个议题进行探讨。中云信CTO徐世宇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并进行了讨论。

1

(Uptime Institute中国区会员圆桌会议现场)

Uptime Institute成立于1993年,是全球公认的数据中心标准组织和第三方认证机构,Uptime TIER等级认证是数据中心业界最知名、权威的认证,在全球范围得到了高度的认可。中云信一直致力于对接国际先进技术理念,打造中国全自主的领先数据中心,因此受邀加入该组织。

在本次圆桌会议中,Uptime Institute资深技术顾问Carl Hui做主题演讲时提到,智能能源系统是以最经济的方式在需要的地方提供电力,并利用智能电力管理系统让设备运行至最佳阶段,在未来拥有巨大的应用场景。除此之外,Carl Hui还提出智能能源将会成为未来数据中心得大趋势,这一观点引发参会技术专家强烈共鸣。

中云信CTO徐世宇表示,中云信在智能能源领域已有独有的智能电网系统,此系统可以实现智能电网系统利用电力与负载自动切换、隐患自动排除系统能够解决供电的核心痛点,实现电力管理系统稳健运行。

目前中云信的智能电网系统已经在多个数据中心上线应用,通过智能数据中心电力可靠性保障系统,利用大数据建立故障模型、实现人工智能系统决策,极大的提高整体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中云信的智能电力控制系统利用AI技术并根据具体的情况从A切换到B。值得注意的是,切换的过程并不是一个固定的模式,而是根据具体的负载情况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现电力与负载之间自由切换。

为了让智能能源系统顺利运行,单靠电力与负载的自动切换是不够的。一般的容错系统是等到故障发生之后再进行响应,而中云信配备的避错预测系统则利用大数据的力量,对系统里的温度、压力、电流、电压等做出测量,通过算法判断出潜在发生问题的“病因”,提前发现事故原因,作出妥善解决。

据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我国用电量逐年递增,智能电网正在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而中云信电力与负载自由切换、避错预测系统能够进一步保障智能电网平稳运行。凭借着这一技术制高点,中云信已经构建出强大的技术壁垒。

作为一家在朝阳产业中发展起来的创新型公司,中云信的业务范围已经初具规模,目前为互联网、云计算、金融、制造、政府等行业提供更高标准的基础设施和更高品质的网络资源服务,并荣获“2018年度中国IDC产业创新企业奖”、“2018年度互联网最佳服务提供奖”等奖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