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49年,医资力量雄厚,技术水平先进,当前,永城市人民医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通过应用“6S”管理、PDCA、QCC等管理工具,不断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转变就医环境、优化就医流程、提高就医感受,在原来二甲医院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医院的业务技术、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永城市人民医院长期致力于推动信息建设和技术创新,始终坚持将提供优质、优良的医院卫生服务放在首位,将提高患者满意作为重点,医院相继开展了远程会诊中心、网络心电中心、远程放射诊断中心、远程教学中心的建设。而永城市人民医院这个时候碰到了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一个常见的困境:各个医疗系统的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却没有能将他们打通的平台,越来越繁杂、庞大的数据管理成了难题。

为了加强数据治理能力,提高医疗服务响应效率,永城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应运而生。该平台是河南省内首个市级全民健康平台,以永城市人民医院为核心,建立区域医疗中心、永城市人口健康大数据中心、居民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全员人口3大数据库,实现公共卫生、医疗救治、计划生育、药品管理、医疗保障、综合卫生管理6大业务应用,实现市级平台与各县(市、区)卫生信息平台、省级卫生信息平台的对接和互联互通,实现省、市、县各级平台信息共享及业务协同应用。

永城市人民医院建设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具有六大领域管理功能,包括健康数据中心、数据共享交换中心、全民健康门户(含居民、监管结构、数据分析、运营维护等不同身份人员的登录及授权)、标准管理等系统,以及医院信息集成平台、临床数据中心的管理,而在背后华为为永城市人民医院提供了有力的基础设施资源池支撑。

●物理机资源池

承载核心业务系统的数据库,采用关键业务昆仑服务器和高性能高端全闪存OceanStor 18500F作为数据存储基础设施,实现集群部署,网络链路冗余,有效地保障了数据的快速存取。

云计算资源池

承载核心业务系统的应用系统,通过VM HA(虚拟机高可用),存储双活、前端无感知(RTO≈O),关键业务享受高保护等级,链路冗余等保证医疗卫生业务连续性。

●PACS资源池

区域PACS业务系统采用虚拟化部署,影像文件采用专用的高扩展性的文件存储系统存储,降低建设成本。

●大数据资源池

采用关键业务服务器部署企业级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平台,满足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分析挖掘需求。

●备份资源池

云数据中心的本地备份系统,采用中低端混合闪存存储+SATA硬盘做近线备份,实现业务系统灵活上线,快速部署。

永城市人民医院携手华为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实现医疗行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实践,实现在数字化时代的自我转型,实现医院各部门基础设施共建共用、信息系统整体部署、数据资源汇聚共享、业务应用有效协同,支持医疗大数据开发利用,为医院管理和公共服务提供有力支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