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几年的发展,短视频进入发展黄金期。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的《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01亿。短视频已经成为用户“杀”时间的利器,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增幅显著,短视频以人均单日110分钟的使用时长超越了即时通讯。

作为短视频行业大型聚合分发平台,一直以来,炫一下科技都在持续扶持短视频内容创造,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短视频内容,走在行业发展前沿,不断引领新的视听潮流。

但面对越来越多的用户数量,爆发性增长的业务量,炫一下科技也在不断通过技术创新赋能业务发展。炫一下科技借力云计算技术,打造短视频业务的差异化来提高自己的行业竞争力。

超强存储计算能力轻松应对海量需求

炫一下科技是行业领先的移动视频矩阵平台,旗下拥有秒拍、小咖秀、波波视频等多款火爆移动视频产品,秒拍更是新浪微博短视频内容的上传、分享平台。

实际上,炫一下科技旗下移动视频矩阵平台不仅供大量C端用户浏览观看、创作和及时交流分享,同时也为B端客户提供了强大的视频SDK功能,协助中小企业开展移动视频业务。

目前,秒拍的月度用户、视频日播放量,波波视频的人均在线时长都位居行业前列。炫一下科技旗下移动视频产品已入驻10000+位明星和网红。

如何应对用户井喷式爆发增长?如何实现内容持续创新?如何保证业务稳定可靠?基于整个华为云的稳定性及强大的技术实力多方面考虑,炫一下科技选择携手华为云数据库技术团队,共同打造移动视频领域生态矩阵,将原来部署在其他云上的业务迁移到了华为云,在华为云的帮助下实现了业务的多云部署,增加了业务抗风险能力,达到技术价值最优化。

云计算技术提升短视频用户体验

作为炫一下科技的核心产品,高质量短视频内容社区秒拍是微博官方独家短视频应用,视频日播放量峰值达30亿,有海量的短视频处理需求,曾部署在其他云,单个数据库实例数据量在1TB以上。

不过,依托华为云计算的大规模计算和海量存储能力,华为云数据库技术团队为其打造了解决方案,将原业务迁移到华为云,解决了一下科技短视频业务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不但降低了运营成本,且提高了视频处理速度,极大提升了客户端用户的使用体验。 

对于在线业务迁移的诉求,由华为云数据复制服务DRS来满足,通过DRS在线迁移和专线网络,顺利将近百个数据库实例和业务从其他云迁移割接到华为云。一方面华为云提供的数据存储方案是RDS for MySQL的架构,通过在主实例添加只读副本实现数据库读写分离部署,实现数据库读访问弹性扩展,将数据存储在多个RDS for MySQL实例中,提供更高的并发度和性能;另一方面,华为云数据库RDS的主备节点,默认就部署在不同AZ中,主实例故障会自动触发failover,实现故障切换为秒级,继而进一步提高服务的可用性。

以客户为中心 云上创新赋能行业发展

炫一下科技相关负责人称:“公司之所以选择华为云作为合作伙伴,一方面是看重了华为云近年来迅速增长的市场表现,提供了诸多业界领先的技术和成熟的架构;另一方面是因为华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在实际迁移过程中,华为云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和全方位服务,保证了迁移的顺利完成。”

未来,华为云将继续携手炫一下科技,在短视频领域展开更多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探索短视频的未来发展,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移动视频业务生态。

值此华为云开年采购季之际,多款产品低至1折,10大产品专场满足多种上云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活动期间新购满额送豪礼,还有下单抽MatePad等多重福利等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