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人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主持工作)王勇出席并详细分享了中国人保关于数据库国产化改造方面的实践情况,强调了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在此过程中扮演的关键角色。

人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主持工作)王勇

近年来,国家金融科技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推动金融行业发展的关键驱动力。对此,中国人保集团响应国家政策,实施科技体制改革,将“建立数字化支撑的发展基础”作为践行集团“卓越保险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集团全流程的数字化转型,实现高效、安全、可持续的发展。在此背景下,人保科技应运而生,强化科技创新和运营管理能力提升,助力集团迈向全球卓越保险集团的新征程。

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人保科技高度重视核心数据库改造项目的推进,以满足更高先进性、安全性和适用性的需求。王勇介绍说,保险行业的业务特征不同于银行,对数据库有独特的要求。保险业务逻辑更加复杂,业务链更长。应用跨表、跨库的复杂交易程度要远远高于银行业务。人保集团核心数据库的改造,需要对不同核心业务系统、部署形态、服务器、存储硬件运行的数据库进行同质化改造,实现数据库的高可靠、高可用、弹性扩容。

王勇表示,人保科技在数据库选型时提出备选数据库应具备前瞻性、容量、高并发业务运行性能等方面的严格要求。经过多方比较与评估,最终选择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作为集团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王勇指出,“华为GaussDB具备先进性、安全性、适用性等特性,能够为人保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的支持,助力人保打造统一、高效、稳定的数据库体系。”

为确保迁移工作的顺利进行,人保科技与华为联合创新,在个人网银、健康险、财险等多个应用领域展开转型全场景试点验证。研发了自动化迁移工具,实现了GaussDB自动化批量迁移MySQL、DB2等多种数据库,同时,通过布局华为云标准架构和云上BMS裸金属方案等多种技术措施,实现了GaussDB在开发测试环境、性能测试环境、准生产环境和生产环境等多级场景的全面应用。

王勇指出,未来,人保科技将持续携手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进行核心数据库改造,并进一步推动多地多活、异地容灾的部署架构建设。促进保险行业科技创新发展,为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3 15:14:51
市场情报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报告》显示,GoldenDB在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占比24.4%。在核心业务覆盖的深度与广度为行业领先。 <详情>
2023-12-29 17:27:29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12-08 14:09:00
市场情报 卓越一等!中移信息联合中兴通讯申报项目入选ICT中国(2023)卓越案例
中国移动物联网集中化支撑系统(CMIOT)服务超10亿用户,是全球最大的物联网集中化支撑系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