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闭幕。据初步统计,截至9月7日16时,本届服贸会各类成果1672个,其中,成交项目类642个,投资类223个,协定协议类200个,权威发布类158个、联盟平台类46个、首发创新类139个、评选推荐类264个。

2021服贸会

据介绍,本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聚焦数字服务贸易新趋势,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共举办了覆盖服务贸易全部12大领域的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及边会活动,达成一批丰硕成果,总体成果数量、交易金额均超过上届。

同时,在疫情加剧世界格局变化,数字化发展趋势明显的情况下,本届服贸会充分体现了“数字”这一关键词。2021年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介绍,本届服贸会首次设置数字服务专区,聚焦数字化体验、数字化服务、数字化治理等相关内容,展示了国内首个裸眼3D内球幕影院等多项新兴数字技术。

观众可以在“数字故宫”中通过屏幕上真切地欣赏到故宫的国宝珍藏,可以在美团展区戴上VR眼镜、骑上美团单车,沉浸式地游览北京商圈,还可以与机器狗、智能安全帽等数字建筑领域的科技亲密接触……通过数字服务专区,观众能够看到全球服务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最新前沿、最新成果和技术应用。

在6天的时间里,服贸会充分展示了大众的生活已经与数字化密切相关,数字化产业已经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并且已经成为全球经济新的增长点,数字时代已经到来,数字未来也已经到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07 18:58:12
市场情报 服贸会首设数字服务专区 “数字”已深入生产生活各处
不论是衣食住行、文化传承,亦或是城市管理、能源安全、国家战略,都已经与“数字”息息相关。 <详情>
2021-09-03 16:30:57
市场情报 2021服贸会|数字开启未来 毕马威带来数字化浪潮下新思考
在本届服贸会上,毕马威将为大家展示毕马威数据安全全景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