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球智能财务服务中心正在快速应用数字技术,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催化剂。在此大背景下,弘玑Cyclone携手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兴证券”),以实现更高成本效益和业务增值,以RPA技术为载体,创新性地打造了东兴证券智能财务中心。

据公开资料显示,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经财政部和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2015年2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境内首家资产管理公司系上市证券公司。

据东兴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兴证券财务部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涉及大量的数据查询、下载、人工核对、系统登记、数据补录、导出上报等工作。内往数据报送字段不一致、多数业务系统和财务系统没有直接对接等因素拖慢了财务部的工作效率。

该负责人表示,弘玑Cyclone结合东兴证券实际工作环境特点,将受限于系统孤立局面下的大量手工工作设计通过自动化的方式来提升业务运营效率。在东兴证券内部,该解决方案被称为“智能小助手”。“智能小助手”解决方案项目实施仅4周即完成上线,业务处理时长平均减少90%,全职等效2个员工的工作量(FTE)。据统计,RPA上线后业务处理效率提高80%。

谈到具体场景,该负责人表示,Cyclone RPA智能自动化平台结合了OCR、NLP等先进技术,充分融合机器学习+符号语言学(知识工程)两派的AI能力,能够对文档进行高准确度的关键信息提取、内容比对、审核、溯源等,精确实现文档理解,自动完成不同字段定义下的表单填写。完成填表后,Cyclone RPA机器人自动打开并登录对应的财务系统,将数据导入,并依次点击提交和审批。这些单据将生成节点,选择日期选中数据从而生成凭证。数据显示,资金划拨、工资记账两项业务处理效率分别提升85%与93%。

据了解,目前包括交易流水导入、利率互换每日记账等 20 多个东兴证券财务部业务流程的二期项目已完成需求调研,弘玑Cyclone RPA将进一步嵌入东兴证券合规、风控、财富、人力、IT等多部门多业务场景,为更多业务流程提供智能化支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9 10:40:00
算力新闻 以“大模型”为代表的数字革命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他们利用数字技术破解企业、产业发展中的难题,重新定义、设计产品和服务,助力传统企业正确做出决策,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管理和运营成本,开源节流,实现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3-02 11:13:00
国际资讯 拥抱数智未来,浩鲸科技亮相MWC2023
此次参展,浩鲸科技为全球运营商呈现出一场数字化饕餮盛宴,助力全行业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拥抱无限可能! <详情>
2023-03-01 14:19:14
云技术 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内外并举
2023年,中国企业的“走出去”将为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开辟更多路径。中国数字经济产业的出海正从“数字化出海”向“出海数字化”扩展。 <详情>
2022-11-28 09:36:05
云资讯 刘韵洁院士:确定性网络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最后,刘韵洁强调,工业互联网是我国弯道超车的重大历史机遇,建议要抓住全球未来网络发展的重大机遇,突破确定性网络核心技术,在全球引领整个信息产业技术发展。 <详情>
2022-11-18 09:52:31
国内资讯 痛点、困境与变革之路——津城CIO相聚江天数据探索数字化转型
2022年11月16日,数字化转型战略CIO研讨会在天津江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