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江天数据建设运营的环京大数据产业天津基地1号数据中心标准机房模块顺利获得Uptime Tier III设计认证证书。

江天获得Uptime Tier III设计认证证书

Uptime Tier等级认证由美国Uptime Institute制定并颁发,是全球公认的数据中心权威认证标准,拥有严苛的技术审核条件和严格的审查过程。

获得这一认证,意味着江天数据环京大数据产业天津基地1号数据中心(以下简称“1号数据中心”)的标准机房模块从设计之初各项专业指标即与国际接轨,符合跨国际高端客户的入驻需求,进一步印证了江天数据为各类型客户提供高标准、高品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的初心与实力。

环京大数据产业天津基地1号数据中心是天津市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是江天数据在全国建设的首个巨型数据中心。

1号数据中心建筑面积超过32000平方米,是全国应用间接蒸发冷却技术体量大的数据中心。主机房采用的新型制冷设备“间接蒸发冷却空调”,可确保1号数据中心年均PUE降至1.25以下,用水量相比传统水系统减少2/3。

江天数据1号数据中心间接蒸发冷却系统的巨大彩色风管实拍

间接蒸发冷却技术已在腾讯、百度等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大型数据中心拥有多个成功应用案例,图为江天数据1号数据中心间接蒸发冷却系统的巨大彩色风管实拍

1号数据中心由国内一流的数据中心专业咨询与设计服务商新华三(原惠普数据中心设计团队)操刀设计,采用模块化设计布局,设计机柜容量约5500个。标准层IT配电为2N配置,配电柜、动力变压器、UPS、电池均随层布置,各层互不干扰,进一步保障了供用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1号数据中心原设计效果

1号数据中心原设计效果

江天数据成立于2019年,是创新的专业化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诞生自历史悠久的天津民营骨干企业——天津市天重江天重工有限公司,致力以领先技术和理念,服务社会数字化建设,做数字经济基石;服务范围涵盖数据中心批发、零售业务以及与之相关的网络和配套服务。

江天数据环京大数据产业天津基地位于天津市北辰区,总规划建筑面积33.5万平,拥有一个220kV变电站,双路480MVA电力容量,规划分期建设8栋绿色节能的巨型数据中心。全部建成后,整个园区可部署多达4万台6kW机柜,成为京津冀地区规模巨大、电力容量领先、设计理念先进、实现智能化运营与管理的高可靠性绿色数据中心园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3:38:36
机房建设 康普一漫 | 全国都在拿算力说事,却只有头部数据中心才想得到这些问题
当你走在一条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快车道的时候,PropelTM无疑将助力你得到更多应对未来的确定性 <详情>
2023-12-08 19:17:07
市场情报 烽火产业基金完成对云酷智能战略投资 共赴液冷新纪元
本轮融资的成功,是烽火产业基金对于云酷智能强大的研发实力、商业化能力、行业市场地位的高度肯定。 <详情>
2023-11-07 15:09:00
市场情报 数据中心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丨更高效地守护你的数据物理安全
一卡锁具专门为数据中心行业提供的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旨在解决数据中心对安全防范需求日益增加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