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通,百业兴。交通是发展的先行官。高速公路作为我国现代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短短的 30 年内就建成并完善了全国高速路网。交通运输部有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年底,我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 16.1 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

这是一个个令众人振奋的数字,十四五规划建设的云(智慧高速云控平台)、网(有/无线融合通信)、边(智能边缘计算)、端(现场感控终端)协同,实现了我国高速公路构建“一张网”运行和“一体化”格局。道路运行、管理决策、智能服务等应用场景的数字化转型,构建出多部门信息共享、多位一体联动的智能服务体系,从智慧服务区服务、恶劣气候通行、自由流收费、车路协同等诸多方面创新出行体验。

实力的背后需要更为稳定、可靠、高效的支撑

随着交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的持续提高,高速公路的收费、监控等相关业务的数字化进程进一步深化,要在现有庞大的发展规模基础之上,确保高速公路机电系统的高稳定、高可靠、高效运行,就显得更为重要。因此,要为通信、监控、收费系统等各类用电设备提供稳定可靠、高品质的电力供应,是高速公路数字化运营管理中需要重视的必修课。

山特,作为全方位电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多年的技术创新实力,不断挖掘交通行业用户的底层需求,注重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及服务水平,为数字交通下的高速公路提供更优的数字化方案。

一体化机房助力高速公路数字化运营

随着数字交通技术的不断升级、各省界收费站的取消、高速公路自由流收费开始普遍,如何维护好诸如高速公路路况、收费站、加油站等各类数据传输、采集与处理的及时性和稳定性,对各设备、系统进行远程监测与管理,是高速公路数字化运营的重中之重。

设备安全智慧公路沿线物联网设备主要包括云储存设备、5G 基站、北斗地基增强站、路侧设备(RSU、摄像机、门架、雷达、边缘计算节点、气象设备等)、车载单元(OBU、导航仪、手持终端等)等均需要安全,智慧,稳定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11

山特灵聚 2.0 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高度契合边缘数据中心的建设需求,以包括制冷模块、供配电模块,以及智能监控、照明和布线在内的物理基础设施单元,为用户提供高度一体化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01 一体化设计,提升可靠性

采用一体化设计、标准化生产和标准机架设计安装方式,维护更简单,从而保证数据中心的可靠运行。

02 智能监控,全面可视化管理

通过远程数字化监控管理平台对基础设施进行统一管理。仅一个界面,就可集中显示各个系统动态,进行全面监控,实时掌握各关键基础设备的运行状况。

同时,还可借助专家级自诊断、故障预警和来电自启动功能,通过网页、短信等多种方式,提供远程监测,进行可预测性运维,帮助用户实现其应用的智能、可视化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山特灵聚 2.0 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因其特有的一体化设计,也能够有效支撑收费系统、ETC 门架系统中所有的 IT 设备运行,为其提供更为良好的关键基础设施物理环境。

通道级力作与创新产品,联手助攻综合机房建设

我国的高速公路网,由 7 条首都放射线、11 条南北纵线和 18 条东西横线组成,因其地理环境、修建分布等特殊影响,面临着站点分散、设备多样、边缘部署环境恶劣等诸多困难与挑战。因此,在建设好各站点边缘数据中心的同时,还需继续加码,为每条高速公路建设综合机房,做好每条高速公路的数据总控。

22

山特灵聚 2.0 Aisle,是一款完全预制化和模块化设计的通道级微模块解决方案,可提供 10-40 柜位的通道部署,功率大可至 200kW,有效匹配 IT 设备的高密度演进。同时利用高效空调及模块化 UPS 使 PUE 更低,以更高可靠性、更低能耗、更易部署及更易运维四大核心价值,成为高速公路综合机房的重要建设方法。

确保高速公路畅行的安全锦囊

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多建在远离城市的郊外,工作环境较为恶劣,暴晒、雨水等问题,使得各站点弱电系统的负载保护等级对电源可靠性要求颇高,一旦断电,会影响收费系统的正常运行,这就需要更专业的 UPS 不间断电源。

随着路测设备的增加,每公里的耗电功率正在成倍的增加,UPS 的功率也在逐步的提升,冗余等特点正在逐步的变为标配。

33

01 友好的环境适用性

山特灵霄系列 PT 3000(1-20kVA)UPS,就是一款立足于为更专业的用户及关键设备提供可管理的后备电源保护解决方案。

灵霄系列 UPS 全系列采用有源功率因数校正技术,对电网无污染。电路板防尘防腐喷漆工艺,适应更恶劣的环境应用。输入的宽电压范围,有效的适应高速输入的不稳定性。输出的高精度性和稳定性确保敏感设备的侦测准确度,并且延长使用寿命。通过高温环境测试,能够拓展应用场景。同时,注重为各种环境的应用提供丰富的选配件及智能管理方案,适用于不同等级的方案应用。

02 高效的系统供电能力

而山特近期推出的城堡系列 3C3 HD 20-80kVA UPS,是城堡 3C3 经典产品系列的创新升级产品,采用目前先进的电力电子及数字信号控制保护技术,具有更高效率,更小体积,更高性能,更便捷操作等特点,可搭配山特品牌城堡 C 系列电池,高倍率 A 系列电池及胶体 G 系列电池和锂电池等,在各行业领域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电源保障。

44

数字化在高速公路配电管理运营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想数字化在我国高速公路发展中更加所向披靡,建功立业,离不开稳定、可靠、高效的电力供应保障。未来,山特也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动力,坚持技术创新,发挥自身优势,与各生态圈合作伙伴,共同助力交通运输行业用户,保机房“安全无碍”,护高速“畅行无忧”。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销售经理冷信良   

手机:13424407524/18917571806

邮箱:xinliangleng@eato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7 10:10:00
市场情报 华为智能微模块助力墨西哥打造数字化机场
墨西哥AIFA机场与华为数字能源的此次合作,无疑为全球机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成功的范本。 <详情>
2023-11-13 14:35:00
市场情报 ICT系统能力进阶,加速产业数字化规模复制
人工智能的发展来到了奇点时刻,大模型将成为产业数化发展的新引擎,为生产力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