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6-8日期间,亚太一流的跨国互联网化综合电讯企业中信国际电讯集团有限公司(「中信国际电讯」;股份代号:1883)携同旗下澳门电讯、中信国际电讯CPC、中企通信等多家子公司参与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展示以智能科技赋能行业和产业发展的进程,积极协同中信集团发展战略,体现“中信智慧”中的科技创新元素,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30秒带你速看WAIC 2023精彩瞬间

微信图片_20230714110548

继去年首次参加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之后,中信国际电讯再次在中信集团的统一部署和规划下参与此次盛会,并整体出现在中信集团的“网络强国区”,着重向外界整体展示,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和集团的发展战略而持续推进的创新智能技术和应用,包括高度安全的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基础设施,云网融合架构体系、智能算网大脑、智能化网络管理、智能化数字空间、天地海一体化服务平台等多项高水平应用。

071401

“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智联世界 生成未来’为主题,结合最新政策导向和技术热点,形成技术、产业、人文三大话题板块,搭建了高端的合作交流平台。我们非常高兴能在这样的盛会上,与中信集团及兄弟公司、乃至业界各方开展合作与交流,共同探讨如何让人工智能充分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发展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共创新可能。”中企通信首席副总裁骆嘉钊表示。

智赋全球化发展的新可能

作为引领未来的重大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深刻改变着生产、生活和社会治理方式。无论从国家层面还是从集团层面,都在思考、在行动,如何才能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创造更多新可能。

作为中信集团旗下的互联网化综合电信服务商,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协同中信国际电讯CPC、中企通信等多家子公司一直在积极探索,从自身优势出发,密切关注并持续投入新技术研发工作,让客户能持续享受科技创新带来的发展红利。尤其是在加速全球化发展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有“走出去”、“引进来”的迫切发展需求。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如何以全球一体化运营平台,构建云网融合架构以及智能算网大脑,助力海外企业在华运营以及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发展。目前,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全球五大洲拥有160+个网络据点、 60+个SD-WAN服务节点、30+座数据中心、21座云平台和3个全天候运作的安全运营中心(SOCs),为3000多家跨国企业、4万多家当地企业客户、2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服务。

智赋现代化发展的新可能

伴随着人工智能产业以及新兴技术场景应用建设的加快,科技赋能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标志,科技创新成为引领现代化发展的重要动力。当前,国家正在积极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以“连接未来”为企业口号的中信国际电讯,始终致力于凭借不断创新的技术为各企业、行业、产业的现代化发展,带来“连接”的力量。

走进展区,来宾能综合了解中信国际电讯CPC及中企通信在“智赋千行百业”方面的各项智能化应用成果,包括“智能运营旅程”、“智能制造”、“智能台账”、“智能登记控制管理”、“智能运维”等创新方案的落地情况。通过一系列数字转型创新技术,融合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增强现实(AR)、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为企业商业模式带来竞争优势,为运营效率及成本优化提升新台阶。

智赋未来的新可能

随着各项新技术的爆发式发展,很多技术迅速从发展理念转变为产业现实,并深入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未来的生产生活中,将有更多新可能,由智能创新科技所创造,它们能将过去很多“不可能”兑现为“可能”。

譬如,最新对外展示的“元宇宙多人协作平台-AR互动场景”就是创新技术为企业生产创造“可能”的典型示例,成为展区一大亮点。该方案可将数字创新技术与企业实际业务相融合,通过XR技术(即MR+AR+VR)与AI技术,对物理空间进行扫描、映射与增强,叠加数字空间,打造企业智能化数字空间与商业操作系统,通过在虚拟世界的分析、关联、模拟与强化,来优化现实世界的效率。

速来围观第一财经前方报道

微信图片_20230714113119

中企通信数据科学与创新总监詹东东表示,“我们正处在新一轮技术革命的时代洪流中,人工智能技术作为一项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推动和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各界的共识。中信国际电讯协同中信国际电讯CPC与中企通信是以科技创新为底蕴的高科技企业,必定要积极拥抱新技术、新变革,在中信集团的积极领导下,用我们的智慧和努力,让科技为我们的客户及生态伙伴搭建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数字化底座,为他们的发展带来新动能,从而推动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071402

071403

071404

071405

乾坤日月当依旧,昨夜今朝却异同。科技是“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的核心要素,在迈向智能世界、智慧时代的进程中,在中信集团的统一指导下,中信国际电讯携手中信国际电讯CPC、中企通信等多家子公司,期待与各界合作伙伴一起,智赋未来,共赴未来!

直击WAIC 2023,惊喜不断,圆满收官!

微信图片_2023071411155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0:37:56
国内资讯 瞭望 | 前瞻2024人工智能四大趋势
2024年值得关注的是AI代理和无代码软件开发带来的“冲击波”。 <详情>
2023-12-25 16:19:17
市场情报 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智能算力走上C位,中国移动谋篇布局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成熟,特别是今年以来大模型的爆发,智算中心逐步替代了数据中心进入大众视野 <详情>
2023-11-23 12:00:20
运维管理 康普观点:数据中心如何更快、更经济地利用AI
AI/ML 已经到来,并将成为人、企业和设备之间交互方式中更重要、更集成的一部分。 <详情>
2023-11-03 16:18:55
2023-09-28 16:45:39
市场情报 构筑数实融合新基点,“华为云杯”2023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大赛以“云聚园区 智享未来”为主题,特设“创客”与“企业”两大赛道,旨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