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二届“鼎新杯”数字化转型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揭晓了一批数字化转型应用获奖案例。在企业架构实践与创新赛道上,品高股份《“鑫云”管理平台赋能某证券公司数字化转型》案例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三等奖。

大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主办,以“数字扬帆,鼎新引领”为主题,共收到申报案例2146个,经多方综合评选后展示了一批极具代表性的数字化转型应用案例,促进了数字技术与业务融合创新,加速了产业数字化发展,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鑫云”管理平台由品高股份标准产品品高云管理平台(BingoCMP)延展而来,在某证券公司落地及应用。此次获奖,不仅为金融行业多云管理树立了行业标杆,也充分肯定了品高股份在金融云领域的前沿技术实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案例介绍

某证券公司“鑫云”管理平台项目是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为金融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赋能的典型案例之一。该项目自2016年底开始建设至今已完成三期项目交付,构建了行业领先的混合云管理架构,提供丰富强大的云管服务能力,同时在信创架构引入的情况下满足了该证券公司的建设需求,为其证券业务的持续增长提供信息化支持和可靠保障。

整体项目以品高云管理平台为核心支撑打造,功能架构主要包含混合云资源池系统、云服务系统、自助运营平台和云管控中心。结合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在本项目中实现了对信创云、非信创云、公有云的统一管理,对接十余个企业内运维平台,在平台服务目录中支持信创中间件、数据库交付,提供一致化服务。

方案介绍

“鑫云”管理平台基于品高股份自主研发的一站式混合云运营运维管理平台产品——品高云管理平台构建,融合企业云化的管理思路,基于云底层基础设施(计算、存储、网络)的管理和调度,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云资源及IT服务的在线自助使用,并通过对多数据中心资产(虚拟机、存储、网络、软件、物理服务器等)和平台服务(PaaS、DaaS等)的统一管理、多资源池的容量性能预警和集中管控,结合全生命周期的资源管理流程、图形化的统计分析报表以及运维故障处理提示等综合服务手段,实现对云数据中心统一、便捷、高效、智能的一体化运营运维管理。

1

平台架构,构建“1+7+N”数字化云管与应用体系

2

资源流水线化实施,保障过程安全合规

创新价值

实现了异构混合云的统一管理和一致化服务能力,为降低运营成本、引入新技术做好准备

构建了基础设施即代码(IaaC)能力,实现了业务诉求和人员技术能力解耦,提升了整体业务敏捷性

打通了公司现有的数据中心CMDB和持续交付平台的集成,实现了云服务申请与的资产归属的自动化匹配,提升了资产精细化管理能力。

开放架构支持对IPDS四层纳管、信创架构纳管、多厂商异构架构纳管、灵活对接公司自动化运维生态圈

3

实现全业务支撑

数字化转型是实现数字经济腾飞的基石,品高股份未来将持续深耕金融业务应用场景,聚焦自主研发技术,提供创新解决思路并沉淀更多技术经验为企业赋能,开辟新路径助力企业增长,筑牢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之路的坚实核心底座支撑,进一步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15:25:10
市场情报 云领数智 | 品高股份荣膺“2023年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品高凭借“品高智能湖仓一体化解决方案”获评“2023年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详情>
2022-05-24 15:58:32
市场情报 拥抱无限生态,品高股份加入龙蜥社区
未来,品高股份将积极参与社区合作,与行业内的众生态伙伴共建创新平台,推动行业生态繁荣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