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6日,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电子信息产业(石家庄)合作对接会”(以下简称“大会”)成功举办。品高股份受邀出席大会,并凭借“品高智能湖仓一体化解决方案”获评“2023年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2023电子信息产业(石家庄)合作对接会

本次大会主题是“电子聚万物,数智启未来”。大会期间,联合会发布了“2023年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涵盖党政、电力、工业、交通、金融、电信、能源、水利、农林、教育、医疗等行业领域,旨在通过宣传展示优秀的行业解决方案,引导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企业把握发展趋势,抓住发展机遇,提升能力水平,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高质量融合发展。

2023年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其中,“品高智能湖仓一体化解决方案”成功入选党政领域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彰显了品高股份在数据治理、管理和共享等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实践优势。

品高股份荣膺“2023年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品高股份荣膺“2023年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9.18

品高智能湖仓一体化解决方案

品高智能湖仓一体化解决方案基于品高云数据湖管理平台产品(BingoInsight)研发,为政企客户提供“湖仓一体”的解决方案。方案总体由数据湖、数据仓库以及服务门户构成,方案融合数据湖与数据仓库的优势点,让数据在数据湖、数据仓库之间无障碍流通,通过多租户的运营方式,在全量数据高效入湖的同时实现有效治理、有序管理、便利共享。

品高智能湖仓一体化解决方案

方案采用云原生和存算分离相结合的架构,实现可弹性扩容的数据存储计算体系,在经济运行监测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持;

方案能够实现全数据形态的共享存储,提供数据资源发布、存储、编目、使用及评价等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开放支撑,并可通过联邦数据湖解决跨组织边界数据主权和数据信任问题;

方案使用隐私计算等技术打造安全底座,在数据安全流通基础上激发数据价值,为数据交易提供重要支撑,为政企数据市场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

某省智能湖仓一体化平台案例

背景

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某省提出了“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新时代数字政府”的需求,希望统筹推进政务数据跨部门、多层级汇聚共享和“一源多用”。

行业问题

数据管理方面,非结构化数据无集中管理和使用、政务历史档案数据无集中数字化管理;

数据流通方面,缺乏全量数据集中管理支撑平台,数据多分布于各个厅局自建或租用的数据中心里面,数据共享存在壁垒,无法得到有效利用;

此外,政务应用创新也缺乏多元异构数据支撑。

某省智能湖仓一体化平台案例

解决方案

针对该省政务数据现状与需求,品高股份基于品高智能湖仓系统开发设计智能湖仓一体化平台。该平台能够为该省各厅、局提供全量数据入湖支撑,覆盖业务数据、文档、视频、影像等各种结构化、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还对汇聚入湖的历史档案数据统一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可追溯性。采用多租户模式,实现租户间数据逻辑隔离,保障数据安全性和隐私保护。

同时,在数据挖掘方面,系统通过对数据的有效统一管理,能够为数据分析人员提供更多原始数据,开发出更丰富的主题数据资源;还提供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功能,通过对该类数据的挖掘分析,帮助扩宽政务数据的维度,为数字政务应用的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数字经济的浪潮正不断翻涌,作为专业的云计算与行业信息化服务提供商,未来品高股份将在“行业+云”道路上持续深耕,基于自身云计算产品和行业信息服务经验积累,聚焦政企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提供更多优秀解决方案,为我国政企行业实现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14:33:48
市场情报 数智金融 | 品高股份斩获“鼎新杯”数字化转型应用大赛奖项
在企业架构实践与创新赛道上,品高股份《“鑫云”管理平台赋能某证券公司数字化转型》案例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三等奖。 <详情>
2022-05-24 15:58:32
市场情报 拥抱无限生态,品高股份加入龙蜥社区
未来,品高股份将积极参与社区合作,与行业内的众生态伙伴共建创新平台,推动行业生态繁荣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