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由英特尔主办的超云赋能学日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英特尔的技术专家、智谱华章大模型解决方案专家和超云智算产品方案专家分享了人工智能、大模型等热点议题和产品技术趋势,本次学加深了超云业务团队对第四代Intel® Xeon® 可扩展处理器、Habana® Gaudi® 2 AI处理器及大语言模型、GPU/AXG产品策略的理解;助力超云团队提升业务拓展、技术创新及产品研发能力。

英特尔中国区数据中心渠道业务部总经理 茅利宁为本次活动开场致辞,他表示,超云作为Intel钛金级合作伙伴,对英特尔中国渠道业务做出了重要贡献,超云与Intel在市场、技术等方面始终保持紧密合作,超云基于英特尔平台的多款AI创新产品(液冷产品、AI服务器等)更是广受市场关注,对超云在产品研发和技术突破等方面取得的亮眼成绩表示赞扬。相信在数字化的浪潮中,Intel的产品也将帮助超云在更多的行业落地,共同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产品及一体化解决方案。

超云总裁房玉震在致辞中,首先对英特尔公司及现场专家对超云的支持与赋能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在AGI时代,数据大模型的参数规模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AI加速覆盖千行百业,人工智能应用在运行背后需要强大的算力支撑。面对机遇,超云推出了全新的智算产品战略,在通用计算及AI加速计算领域加大研发投入,与Intel在技术及产品方案等层面持续深入合作,携手探索创新路径,共同为行业及用户提供软硬一体化的智慧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OCSP社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超云率先发布了业界首款16DIMM量产的服务器R5210 G13,采用异构加速架构,未来可配置英特尔 GPU Flex/Max 系列以及SPR HBM,将释放数据中心可扩展性能的巨大潜能,为多云的数据驱动时代奠定基础。

超云服务器 R5210 G13

此外,大模型训练驱动AI服务器需求暴涨,超云AI产品更是备受关注,基于新一代Intel 最新 Eaglestream 平台开发的 GPU 服务器:超云R8428 G13重磅亮相会议现场,R8428 G13支持多 CPU_GPU 以及 GPU_GPU 互联拓扑,满足各种 AI 业务场景下的应用需求,在8U空间中最多可容纳10块GPU卡,提供充足AI算力,为AI云、AI训练、HPC等应用提供高效解决方案。

超云服务器 R8428 G13

随着AI计算芯片性能的不断提高,功耗问题也随之而来,超云作为国内专业的数据中心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一直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致力于为绿色高效数据中心建设提供的最优产品解决方案,会上,超云智算研发团队为大家介绍了基于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研发的R5215 L12 高端通用液冷服务器,该产品采用冷板式散热技术,实现风液混合散热系统设计,同等算力需求,单台服务器可降低60%以上的能耗,保障数据中心PUE 降至1.2以下。

超云服务器 R5215 L12

本次活动,共进行9场专题演讲,涵盖了渠道OEM的英特尔® 合作伙伴联盟专属权益、SPR产品介绍及客户案例、Habana® Gaudi® 2 AI处理器、大语言模型、GPU/AXG产品策略、英特尔超云合作产品以及由智谱华章大模型解决方案专家带来的预训练生成式大模型技术与应用的前瞻洞察。

面对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超云与Intel将继续保持高质量合作,借助创新技术和产品方案,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抓住无限潜力和机遇,共同书写未来的智能化篇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07 12:28:42
市场情报 英特尔携手浪潮信息构建端到端的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方案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变得越来越紧密,相辅相成,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详情>
2023-04-28 16:36:34
市场情报 小红书英特尔天猫三方联动,引领职场办公新趋势:工作不一定上班是什么体验?
「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是人类永恒的向往,四月的明媚春光也让人们愈发想走出有屋顶的地方,去感受大自然拥抱美景。 <详情>
2023-01-30 14:26:37
国际资讯 英特尔业绩暴跌市值蒸发80亿美元 计划今年削减30亿美元成本
为缓解收入增长放缓带来的冲击,英特尔公司推出了节省成本的措施。 <详情>
2022-11-24 15:55:17
国际资讯 英特尔推出面向数据中心CPU的“按需”付费解锁功能服务
2023年1月10日,下一代至强(Xeon)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正式发布时将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