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已经是岁末年初,但是很多商家和企业家也仍然不放弃营销时机,邮件营销作为精准的零成本营销渠道早就让很多商家盯上了,而2010年企业在外包企业邮箱的投入中,有46.1%的企业增加企业邮箱的投入,这个数据也已经简要的说明,在网络营销当中,邮件营销是比较重要的。

在各大企业和商家正如火如荼的开展营销的同时,通信业界的激战也日渐升级。企业邮箱便是其中典型的例子。尤其是在近日,企业邮箱市场再次上演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扩容大战。其中以免费邮箱的扩容大战最为激烈,据媒体报道,2010年12月09日网易宣布免费扩容,263也不甘落后。

作为企业邮箱来说,目前扩容升级的还不多,在调查当中,笔者仅发现联动天下(www.72e.net )对全球邮箱进行了全面的扩容升级,容量扩大10倍,1G变10G.同时专业人士也认为:联动天下这次对企业邮箱的扩容必将引发IDC服务商企业邮箱扩容大战。

联动天下企业邮箱扩容升级——大战拉开帷幕

所谓企业邮局,是一种类似于虚拟主机的服务,将一台邮件服务器划分为若干区域,分别出租给不同的企业。企业可以租用一定的空间作为自己的邮件服务器。 提供的企业邮局方便企业管理自己的邮局系统。可以灵活开设员工邮箱,根据需要设置不同的管理权限。可实现部门成员之间或者公司全体员工之间的群发功能等等。并且,除了一般的终端邮件程序方式(如outlook)收发E-mail之外,还可以实现WEB方式收发和管理邮件,比一般ISP提供的电子邮箱和虚拟主机提供的信箱更为方便。此外,公司可以以自己的域名作为后缀,体现公司的形象和品牌。

在 3G时代来临的那一刻开始,就诠释着,个人邮箱市场渐趋饱和的到来,那么接下来,所有的目光也将会投到企业邮箱上来,因此,一些有先知先见的服务商,早就看到了市场,尤其是联动天下成功引发了邮箱扩容之后,年后的企业邮箱升级将成为各大服务商争夺的焦点,各服务商会纷纷投"企"所好,纷纷对邮箱进行扩容。

小型服务商扩容的严峻考验——进退两难

在国内,虽然目前企业邮箱的市场份额仍然不及免费的邮箱,但是在服务商对企业邮箱大肆开疆拓土的同时,很多开疆辟土时存在的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众所周知,很多企业邮箱提供商其实并不专业,很多还是兼职做的,并没有对邮箱产品投多大的精力,但是为了迎合市场,又不能把产品撒手不管,在竞争的压力下,他们只有滥竽充数的打着移动办公"、"移动企业邮箱"等等的旗号去引诱一些了解不多的企业。

众所周知,这类不专业的服务商面对扩容是非常头痛的,因为这是需要成本的,邮箱扩容就说明这需要更多的成本,而小型服务商的各种成本是非常保守的,如果扩容,就意味着要花很大的开销在他们并不太专注的产品之上,如果不参加这场竞争,那么他们又会失去很大的市场,在加上企业邮箱市场规模迅速膨胀的同时,逐步迈入了同质化的胡同,最后受排挤的还是这些小服务商。

另外,由于企业邮箱对安全问题以及服务质量要求非常高,小型服务商根本没有这个技术成本去研发,未来创新仍然是主打潮流,技术无法跟上时代,何来创新,何来好的用户体验。因此,市场竞争的最后还是要回归到技术的竞争。

制胜市场的法宝——功能创新

有专家指出,将要爆发的企业邮箱扩容大战,在2011年会越演越烈,这些扩容的把戏是任何一家服务商都可以模仿的,只要多架设几台邮箱服务器就可以实现,因此对于一些大型的老牌服务商根本就构不成任何的挑战,因为,在喜忧参半的发展格局下,市场已经很明确地告诉我们:差异化已经成为未来国内企业邮箱的发展方向,而服务商力求创新,打造个性化的功能,则是突破同质化困境又快又好的方法。

企业邮箱要想在未来今年获得市场份额,必须要在产品技术、功能、服务等层面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以企业邮箱大战的引发者联动天下为例:他们的企业邮箱拥有强大和齐全的功能:全球收发,快速稳定,超强的反垃圾和反病毒功能,支持超级大附件上传,同时还具备手机邮箱,邮件到达通知,老板监控和多用户划分等多项功能,并且荣获2010年IDC年度大典指定企业邮箱奖。目前已畅销海内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26 15:25:15
区块链 “以太坊2.0”只是假高潮
“扩容”这个执念,为加密世界带来了2014年的以太坊,2017年的BCH,2018年的EOS,2019年的Polkadot和Cosmos,2020年的DeFi,2021年的“以太坊2.0”。 <详情>
2020-02-05 17:46:02
国内资讯 钉钉登顶苹果App Store排行榜 连扩2万台云服务器
钉钉在3日通过阿里云紧急扩容1万台服务器后,4日再度扩容1万台云服务器 <详情>
2015-08-14 18:16:40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扩容不可忽视的一种重要因素:承重
在对数据中心扩容时,用户往往会把目光集中在服务器、存储、网络等设备的运营上,在扩容时需要增加多少设备,要提升多大性能。新建一个数据中心的成本过高,往往扩容的方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