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的IT负责人已经成为任何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想想大家对他们的称呼的改变吧!现在最流行的是是CTO或者是首席架构师。对于一个网站,在线访问人数的不断攀升确实让企业管理者兴奋,同时也让IT负责人压力倍增并伴随着IT预算大幅提升。因为这关乎企业的创收,持续的竞争力成为每个企业的重要任务。

有专家指出:提高竞争力的主要方式之一就是把重点放在企业核心业务上,IT部门也应集中精力使核心业务最优化。例如作为一个电子商务企业的业务核心和传统零售企业的是一样,包括品牌传播,品类优化,产品质量,库存结构,物流覆盖。上述内容将耗费企业管理者的大部分精力,所以企业要腾出更多的时间专注于核心业务。

需求,并非冰山一角

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会出现不同方面的需求。倘若对自身需求分析不够全面,只看到了冰山一角的需求,那就会想铁达尼一样,无法看到的海水下掩藏的巨大冰山。企业多样化的需求就如这座巨大的冰山,而往往在某一阶段,只有那小小的一角暴露在外面。而多数企业往往是在躲避了冰山的这一角又闪过了冰山的那一角之后,才发觉原来存在如此庞大的需求体系。

企业信息化进程的推进,单依靠企业自身IT技术人员是不够的,更需要依靠专业的人士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挖掘潜在的需求,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企业注重的是体验,无论是那种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只要能从企业的需求出发,随需而变,切实解决企业的投入成本,运维成本,提供优质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才是用户切实需要的。

当互联网企业选择自建机房的时候需要考虑什么?

当一个互联网公司选择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的时候,首先需要考虑的是可扩展性、成本效益和可管理性是需要考虑最重要的三个因素。此外,好还应将灵活性和执行速度补充到决策过程。

另外,自己建立数据中心需要安排员工24×7进行硬件维护,并且每年都需要进行升级,这都会分散对核心业务的注意力,所以很多机构还不具备在企业层面进行操作。一个较小的数据中心也得好是二级设计标准(按正常运行时间协会定义),维护可以进行外包或者半外包,因为这不是核心价值所在。

选择第三方中立数据中心的优势

你是会增补企业内部IT资源还是会外包IT需求?这种选择将取决于几个因素,如果一个互联网公司的要求以及在企业内部的技术及外包成本。根据经验和观察,将内部和外包资源相结合是最理想的,因为这种组合效果将带来“同类最佳”的技术和成功实施所需的经验。在参与重点工程阶段,内部资源有一个较好的设计和实施计划,去推动项目进展。内部资源将确保数据中心按照构架蓝图建设,并将利用外包资源进行高效地工作。

外包资源是服务专家,他可以将你所选择的产品和技术转化为有意义的经营成果,利用践来帮助节省时间和金钱。重要的是,从长远来看,外包服务专家将可以帮助企业优化数据中心。在国内,你可以选择一个有丰富运营经验的专家帮助你,例如世纪互联。世纪互联经历了十余年的发展,世纪互联已经积攒了雄厚的实力及完善的运维经验,为全国近千家蓝筹客户提供空间租用和服务器托管等相关IDC业务。在服务方面,世纪互联首先提出了7x24小时“人员+设备”双重监控,这一举措也开行业之先并引领成为行业规则。十余年来脚踏实地的工作,帮助世纪互联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网络体验,帮助客户不断发展壮大,恒久品质终究铸就核心竞争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