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5日消息:2011年8月23日,中国北京/上海/杭州——今日,万国数据与阿里云联合宣布,双方将携手展开战略性合作,开发全新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共建新一代云计算业务模式。双方将打造出真正意义上的新型公有云计算服务平台,为广大的中小企业带来弹性、高可用性的云计算服务。

此外,双方还将整合技术与资源优势,就新技术合作、新市场开发、新客户开拓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面向中国市场,共同推动高效能、高安全的云计算新业务模式,推动中国从计算机大国走向计算大国。

双方共同表示,在不远的将来,随着双方共同开发的公有云计算服务平台上线,中国的中小企业用户必将从中受益匪浅。

万国数据总裁兼CEO黄伟表示:“万国数据拥有新一代世界级数据中心和高可用IT服务能力,对以云计算为标志的未来计算架构有着充分的技术平台准备与部署能力;阿里云在云计算技术开发、打造云计算服务平台方面拥有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前瞻眼光,同时双方对云计算服务平台在中国市场的应用及未来发展有着一致的信心,并将携手立足于本土市场,打造世界级云计算服务平台。”

阿里云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作为未来十年主流技术趋势,云计算必将为客户提供弹性、安全、高效的云计算能力。阿里云成立便立足于开发高质量、高可用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并致力于成为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基础服务提供商。

双方确信,此次基于阿里云多年来的技术开发经验和IT运营积累,联合万国数据拥有的世界级数据中心以及其领先的“一站式”服务能力,推出的公有云计算服务平台必将为广大企业用户迈入真正意义上的云时代提供强大的推动力,为赢得未来先机奠定良好IT基石。

因而可以预期的是,万国数据与阿里云共同打造的公有云计算服务平台必将给广大的企业用户带来更多价值,进而推动中国云计算模式从理念到落地的真正发展和成熟。

作为一种云计算服务的新型商业模式,云计算可以通过网络为用户提供计算资源和各种在线服务,同时以其丰富的行业覆盖能力、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绿色、弹性、便捷等多方面应用优势,呈现出加速占据未来的发展势头。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把云计算列为重点发展项目,未来国内的云计算发展将迎来高峰。

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2亿美元,未来将以接近40%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云计算,尤其是公有云平台,将成为国内各行业和企业实现创新收益的主战场。

– 完 –

关于万国数据万国数据(GDS)成立于2000年,拥有世界级新一代数据中心与高可用IT服务经验及卓越的产业链整合能力,是基于世界级数据中心的高可用IT服务提供商。万国数据能够提供从数据中心设计、建设和运营,到数据中心托管,IT管理运营外包,业务连续性管理及灾难恢复的整合解决方案、咨询、服务和培训。万国数据始终关注客户面临的挑战,提供安全可靠和灵活高效的高可用数据中心服务,助力客户安全运营。目前已广泛服务于银行、证券、能源、制造、物流、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及政府机构。

更多详情请登陆:www.gds-china.com;  www.edc-china.com关于阿里云阿里云(Aliyun)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成员,于2009年9月创立,在杭州、北京和硅谷等地设有研发和运营机构。阿里云计算的目标是打造互联网数据分享的第一平台,成为以数据为中心的先进云计算服务公司。阿里云计算依托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宝贵经验积累,汇集来自国内外顶尖的技术人才,专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技术创新,致力于提供完整的云计算基础服务,能支持不同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应用的大规模分布式存储和计算,营造下一代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服务平台所需的最基本的核心技术。在此基础上结合新的用户体验技术以及分布式数据库技术、无线移动计算技术和搜索技术等平台技术,高性能、高扩展、高容量和高安全的计算服务将成为未来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创新的基石。

更多详情请登陆:www.aliyun.com

媒体问询:万国数据集团营销传播与公关部王焱鑫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77号华贸中心3号写字楼30层电话: +86 10 59539182电子邮箱:wangyanxin@gds-china.com

阿里云公司杨磊磊办公地址: 北京朝阳区东三环中路1号环球金融中心东塔9层电话: 010- 65986000-74080电子邮箱: leilei.yang@alibaba-inc.com

伟达(中国)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张圳办公地址:北京市金桐西路10号远洋光华国际AB座18层电话:+86 10 5861 0079电子邮箱:johnny.zhang@hillandknowlto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7 14:28:18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7-21 09:43:58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